close

呵~我那位熱心的格友昨天又來留言了,他跟我表達了自己的看法,我是也覺得蠻有道理的,所以分享給大家,也順便回覆一下我的想法.....

hello~~

純粹個人想法您看看,

我個人覺得我若是初次認識您或看您的書,除非對修行已有某種程度的了解或接觸一段時間,那麼看新的架構ok,若都沒有那麼可能會沒什麼興趣!

倘若我可以先有一些基本的認識,或看完您之前一系列文章,那我才會期待您新的架構.

簡單說,或許我的看法不對,我的感覺是這樣,您舊的架構我覺得是基礎篇,新的架構是進階篇,.

其實他說的也沒有錯,我是因啓靈才正式走入修行,是因為無預警的突然有了感應力之後,我才開始探究這一條路該怎麼走。不過雖然我有感應力,但我始終懷疑它的真假,也無法判斷它的真假,更無法讓他人去認知它的真假,所以我一直調整我的思維......經過一再沈澱的結果,我只明白~我說出來的話,必須要大家都可以認知的,我才會去說;我做出來的事,必須要我可以認知的,我才會去做。做人的道理就這麼簡單、實在,不會有任何的困惑與迷惘,所以我後來大部分的部落格文章都是在訴求這一些論點。

是從靈修一開始的一直轉念、一直蛻變到現在都詳實的紀錄在這邊,所以大家看到的是我文字下的這一面,它確實是一磚一瓦的從根基打起~這也就是我舊架構的主要來源。

只是在我有所感應之後,我一直去探索我所要的答案,秉持著我做人的道理(就是~我說出來的話,必須要大家都可以認知的,我才會去說;我做出來的事,必須要我可以認知的,我才會去做。)一直追根究底,我最終發現我在生活上的點點滴滴,我每天都在做的事情,雖然它們微不足道,但卻在在影響著我的思維越來越清晰的去探索萬事萬物,所以讓原本不太有能力去講述這些點點滴滴的我,現在卻有一套邏輯可以來表達這裡頭的種種了~於是我有了寫書的新架構!

確實我是從有感應才開始修起,但一探究下去,我發現有感應的修行方式是跟我的內心起衝突的,我放棄用感應的方式去修感應,我回歸自然從生活的點點滴滴去著手.....沒想到......這真的萬萬沒有想到~我修出了我的「覺性」!不過剛起步而已啦!只是我已經抓到修它的訣竅了,持之以恆,應該會再進步的。

感應能力、敏感體質、認知習慣......這都是可以透過心識運作再去轉化的,但要懂得如何歸零,慢慢的我們會發現自己的「覺性」。

所以確實我是進階了,所以才會有能力來寫這最平凡無奇、最簡單樸實的論調,而且還要大家看了不會無聊,還要懂我在講些什麼呢!很多有感應的人,都想學會通靈來翻譯神明的旨意;很少像我這個有感應的人,不想學通靈,甚至放棄感應,只想把那最平凡無奇,但卻是最實用的感覺習慣「翻譯」出來給大家明白。

雖然我現在跟大家講「行禪入心」、「如實觀照」,但這都不是我的書名,或許到時看了我的書名,你們自然會有一點點興趣吧!只是我還在考慮它的適當性,我寫的一切真的能表達到那個境界嗎?寫完了我才會知道,到時我真的認知了,我再說吧!

哈~我啦裡拉雜寫了一堆,不知大家是否搞得清楚到底新架構才是根基?還是舊架構才是根基?是雞生蛋?還是蛋生雞呢?........沒關係,可以自由表述有個自的看法。不過我這幾年的修行確實由這新、舊架構交織而成,希望我講的是大家聽得懂、也做得到的修行而已!

至於未來新、舊架構誰先問世,就交給緣份來安排吧~

真的很謝謝這位格友願意用心來為我思考出書的事情,他的問題引導我再去更聚焦的整理了這兩篇論述,或許到時書的自序部分,只要把這兩篇文章再匯整一下,就可以完成了呀!也真的十分的謝謝他,就算他所提出的心得感想只是我寫書期間的一個小小過程而已,但它也確實引發我又再聚焦思考著一些東西,無論它是否為最後的答案,都將是我曾經走過的歷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