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前很少談我自己靜坐裡的東西,因為它真的很平凡無奇,是一種自然到我並沒有想到要跟任何人分享的動機。因為師父講的靜坐方式好像比較有什麼,所以我之前依他的靜坐方式寫了一篇初階靜坐功法分享給大家,至少他也修出了自己的一番心得,不像我之前還濛濛懂的,所以我是依他的教法為準來分享,但我自己還是偏好自己最自然無為的靜坐方式。(如果有興趣的話,我分享在新書裡,這裡就不多談~)

在自己實覺、實受的感知慢慢被練起來之後,漸漸我分辨得出來用什麼樣的方式來靜坐,會對人的身、心造成什麼樣的影響,這些論述未來我都會寫在新書裡(第一本書會提一個最基本的靜坐架構,因為靜坐只是修行的一個環結而已,所以它只會佔全貌裡的一小章節,但或許我再深入探索一下的話,它是也可以用專門的一本書來寫,就再看有沒有這樣的機緣囉!),這裡只是想跟大家說明的是~我用我的方式靜坐到近期,我不但可以輕易感受到身體裡的脈博頻率,更是發現皮膚的毛孔也是會呼吸的,它的頻率、長短完全跟鼻子吸氣、呼氣的時間吻合,而且出息、入息的感覺也都一模一樣,甚至到現在我不用靜坐,只要心稍微收攝一點,這些感覺統統顯而易見它們的存在。

在我剛開始轉行做經絡調理時,很多人包括師父都跟我說~人會因為幫人家按摩的關係,是會吸到別人身上的濁氣的,雖也明白是因為肢體接觸的關係,但為什麼透過肢體接觸濁氣就會過到另一個人身上,大家只知道好像真的有這一回事,事實的結果好像也真的長得是如此,但沒有人可以再對這一個過程多做深入的說明,所以在大家的認知裡,就變成好像真的有這回事而已。但在我透過實覺實知去認知這件事情之後,我明確知道因為人的毛細孔是會呼吸的,所以當一個人跟另一個人的皮膚接觸時,兩人身上的氣息會透過皮膚毛孔的呼吸來互相交流,吐出自己身上的氣,也吸進別人身上的氣,所以當別人身體比較糟糕,濁氣是比較重時,我們便會在接觸當中,透過皮膚的毛孔吸入別人身上的濁氣。~這是一個事實!

既然我可以如實覺受這一個現象,我當然也可以像控制鼻子呼吸一般,去控制皮膚的呼吸~要快、要慢、要深、要淺都可以。更精準的說法是~呼吸是一個統合的系統,呼氣時,全身包含鼻子是一起呼氣;吸氣時,全身包含鼻子是一起吸氣。所以我們當然可以用意念下達指令,讓濁氣是怎樣吸進來的,自然也可以用呼氣的方式把它排出去(除非真的很濁啦!不過隨著我的進階,好像客人的難搞程度也跟著進階了,最近真的遇到很多疑難雜症,日後有時間再分享~)。而且調息調得這麼的細微也是有好處,我可以補氣很快,有時就算累得很想睡覺了,只要讓我調個十分鐘,我自然可以恢復體力與精神。所以我也漸漸不在晚上靜坐了,因為它會讓我很有精神的整個晚上都睡不著覺。

但這不過是原本就存在的現象,只是人的心夠靜下來察覺了沒,而這察覺也沒有什麼,因為它本來就存在,只是我最近才發現而已!不過察覺了這細微又怎樣?它又代表了什麼意義?如果完全沒有的話,那我又提它幹嘛?所以我本來是沒有打算寫這些事的,直到我終於在「侏儸紀世界」徹底明白它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