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自從啟靈之後,我已經是完全不看恐怖片了,因為我可以完全投射自己的情感去與電影情節融合,並深刻感受每一個劇情所要表達的情緒,喜、怒、哀、樂對我來說是承受得起,唯獨這撕心裂肺的恐怖感我很不喜歡,吊詭陰森的窒息感真的會讓我透不過氣,所以我乾脆就完全不看這類型的電影,甚至殺人、暴力、血腥的片子我也都變得完全沒有興趣,也應該是我的感官漸漸變敏銳了,所以我不想去承受這種太額外的刺激!

2015.07.05被帶去看「侏儸紀世界」,它是也符合殺人、暴力、血腥的電影,所以剛開始在看的時候也是有點情緒緊繃的不舒服感。本來想用放空不理會的方式去看完它,只是不知怎麼看著.....看著.....探索那個區塊的感知又自動打開來了,所以我不但不能用抽離情感的方式去看它,反而是更「入心」的把這部片看完。因為我又自動開始在預測整部片子的劇情,會完全明白這時之所以要帶這個鏡頭或講這句話,是為了促成後續來演出什麼樣的劇情,所以我非但不能分心看這部片子,反而是更用心看這部片子。

只是當我這個機置打開時,我不會再插手刻意把它關起來,因為我明白這裡頭就是有我要的答案,自己才會自動把探索打開。所以我必須讓感受全部進來心裡,以引領我去明白這其中的道理到底是要跟我表達什麼。但沒想到的是~一部對我來說劇情完全沒有任何驚奇的電影(因為就全部都預測完了,所以就算下一幕再精彩,也不會驚歎了呀!),它卻是啟發我最多,也最讓我感動得眼淚又流了下來.....唉!應該沒有人看這部片是感動到哭的吧!而它也算是我最近在感知(我不是在講幻覺,我是在講實知、實覺,下一篇文章會說明~)一一突破當中,所遇到的一些問題與困惑下了一個極重要的註解!

而我又空下來不寫書,反倒跑來寫部落格的這系列文章也是有用意的。這部落格是我最原始思緒的整理,這些啦哩拉札我沒辦法寫在書裡面,但它們卻是很多觀念的最原生模式,先在這裡整理一遍之後,我再轉化思緒讓它們跳脫故事的原生風貌蛻變成純粹的觀念就好........

在寫這系列文章之前,我曾提過「一切皆覺,一切皆受」的這一句話,只是在這一切的覺、受之後,我們又能再做些什麼呢?這是我這系列文章想討論的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