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過~人在這世間也只是藉由這世間的種種假象,來修出我們的「真精神」而已!於「心」以外一切是假,但卻又是我們如何用「心」來看待這世間的一切,雖說一切世間幻相「由心所造」,但一切寂滅永恆之相也「由心而止」,真假虛實都在我們的「一念心」之間而已!是真?是幻?又有幾個能分得清呢?

真~是一種永恆不變異的心境,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何來差別、比較?

幻~是傾刻之間無從把握蹤影,生生滅滅、起起伏伏!何來安在、穩定?

連續寫了這幾個系列文章下來,可以說都是為這系列文章做引言而已......接著,我再來把故事說下去,希望大家可以更明白何謂「藉假修真」!

。。。。。。。。。。。。。。。。。。。。。。。。。。。。。。。。。

有位格友看了我文章一陣子之後,便來跟我聊她的心情,她說

我有一個困擾!我發現我根本沒有記憶力可言!
每次在公司看完妳的部落格時,常會因為文章有好多好深感觸想法,可是當我再過幾分鐘後又幾乎完全忘了又章的內容,但心中的感觸卻還在!
多年前,因為想考公職,我也好努力看書,甚至擔心精神不好看了會記不住,還會先睡飽了再起床看書。可是,結果一樣… 我明明當下很認真看,還作筆記了,可是過個幾分鐘,之前看得,完全忘光… 來回重複看了好幾次,結果都一樣。
這樣的狀況讓我很挫敗,其實自己心裡也很難過… 不懂… 為什麼我會變這樣? 明明學生時期,我背課文能力這麼強,基本看過課文三四遍就會記住的,怎麼現在變成這樣?那段忘記的"時間",我卻仿佛是神遊般,沒所謂的記憶… 這令我感到挫敗、難過… 不知道自己怎麼會這樣? 甚至有時,我明明是醒著的,卻又感覺自己像"空空"的,似在神遊般完成一些工作與人的應對…
我有想過…… 可能是我太累了,可能是我精神狀況不好… 可是… 也太頻繁了…
也許是我多想了,但不知聰慧的妳,對我這樣的狀況有什麼建議?

表面上的現象或許是她所講的這樣~只是一個「失憶」的現象而已!但我總感覺她「失憶」的背後是有一個問題癥結十分不想去面對,所以她才刻意「空空」、故意「失憶」。但既然她都「十分」不想面對了,如果我又硬是要把它挖出來~有時真的會因過於觸踫,反而會越埋越深!於是我先用「通則」跟她談,但心裡是希望她自己講出「癥結」來。但無論如何這些現象都是身心太累引起,於是我便說~

應該是真的太累了,所以身體的能量不夠強大到讓專注力集中…… 一個人的意志力是需要去訓練的,有時散漫太久真的是會欲振乏力。
是可以從靜坐調息慢慢練習起,讓思慮去沉澱重組有時會找出它的一條清明思路。
不然是也可以建議你到菩提法門去練"開智功",它會讓腦波的能量慢慢聚集起來,以增強你的記憶力~ 這是比靜坐快速的方法。
只是不管以上你選擇用什麼方法,都需要一段時間去做練習,而這也是修行。它無法一蹴可及,只能按部就班一步一腳印而已~

沒想到就這樣一個「累」字說到她心裡去,她便打開心來開始跟我對話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