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我是打算再過一些時候才跟總編輯聯絡的,因為我雖然內心裡有著書的新架構,也把第一單元寫完了(大約寫一萬字了吧),但完整的架構我並沒有落實的把它們轉化成文字。

不過今天不知怎麼搞的,突然有點想跟總編輯聯絡的想法,主要是讓他知悉我現在的進度。於是今天2015.07.01我花了一個白天的時間,便把整個書的新架構架全都落實成文字,然後便發了一封信給總編輯,我是這麼寫著~

X先生你好,

好久不見,不知道你是否還記得我,我是之前跟你討論想要出「尋心之路」那四本書的紅塵。(紅塵是我FB的暱稱)

我把之前那一套書的第一個架構「歸零」附上給你,希望你可以回憶起我們當時的討論,只不過它目前不是我想寫書的重點,我想要跟你討論另外一本我正在著手的新書......

距離上次聯絡也過了好幾個月、大約快一年的時間,這期間我一再思考、沈澱~我到底想寫出什麼樣的書來,慢慢的到近期,我才整理出了一個頭緒,我最想呈現的是一個看得懂、也做得到的修行,所以我想從「如實觀照的覺醒」來開始談起。

它是更平實的貼近自己,所以我希望用這般自然而然的生活練習,來引有緣者入門。雖然這些方式都是我們生活上做得到,但持之以恆的練習之後,我們的人格特質真的會慢慢轉變,以前認為再難、再怎樣也做不到的道理,慢慢的我們會發現~它們並不是那麼的遙不可及!

我附上另一個檔案~「XXXX」(書名),裡頭除了有這整本書的架構之外,我也針對第一個培養自覺的方式來加以論述。它從一個人如何循序漸進式的培養自我深層覺知,到如何把覺性用在生活實踐,以及慢慢會養成一個什麼樣的人格特質,都用一般人很可以理解的過程與字句論述出來,只希望大家都聽得懂我所表達的修行。

真的很希望你在看過整個架構與所舖陳的方式之後,可以給我一些相關建議,以觸發我再去思考自己並沒有注意到的層面......所以真的要開始麻煩你了!

看完之後不管有什麼想法,請都回覆我,讓我可以明白~

在此先謝謝你喔!

美月

沒想到一個小時之後,我馬上收到總編輯的回信,他在信中是這樣寫的~

美月收信平安

我最近一直想起你

也擔心你是不是把出書的事情放在一邊了

其實,想到你的同時

我也想好一個對策

就是如果你升起放棄的念頭

那我就捐兩萬元給你

指定作出版之用

你收了我的捐款

那我們就是在天上打了一份契約

這事情就成了你不得不做的使命了

 

我這個月非常忙

因為有一本大書要帶著作者跑宣傳活動

行程從台北到高雄、台東

來來回回、非常緊湊

我這幾天會仔細看你的計劃

並找時間給你回覆

如果必要的話

也可能約你談談

好嗎

我讀到總編輯想出來的對策之後,是笑著鼓掌了,因為這招對我來說真的很有用,那真的會變成我今生必須完成的使命,所以讀完這封信之後,我全身起滿了感動的雞皮疙瘩!

不過我真的很感謝他,真的是好有心、好支持我的一個人,這世間只要有一個人是這樣的對我用心,我會全力以赴、使命必達!更何況我還有熱心的格友,不離不棄的朋友呢!

唉!其實我也知道老天爺就是吃定了我的個性,所以祂都計算過的安排好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