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師父常告誡我,當一個人修到半調子的程度時,很容易因為有所感應,就過度膨脹自己,他常這樣形容~搖得最厲害的就是「半瓶水」!

 

師父也常告誡他的弟子,不管在他的道場裡修得如何,只要出了廟門,就當一個平凡人就好了,平時用一顆平凡的心過生活就好了,不要老是認為自己優異於常人,其實我們都只是凡人而已,但很多修道之人都是犯了頁高我慢的心,才會修到某一個程級就無法再提升上去了。

 

師父要我切記~很多人總是會把愚痴當聰明展現,他希望我記在心裡,用來警愓自己,也防日後犯了這樣的心。

 

雖然表面看起來他並不是在指我,但這些話是說得我脊背發涼,我知道有時我是會犯這個壞毛病的,就個性有時太急燥,有些事就沒想太深層,就直接很自以為是的反應出來了,但事後想想自己當下的行為,真的是可以用愚痴來形容的。

 

當師父跟我說這些話的同時,我一直覺得很熟悉,總覺得好像在哪聽說過類似的話,隔天上班見到總監大人,我終於想起來,他曾經在開會時,說了一個這樣的故事:

 

當老婆剛剛沖完澡出來,老公正要開始淋浴時,門鈴響了,在幾秒爭吵誰該去應門之後,老婆放棄了,裹了條毛巾急忙下去開門。

她打開門,看見Bob,他们的鄰居。

在她還沒開口之前,Bob就說“如果妳把那條毛巾拿下我就給你$800”。

老婆想了想,就脫下毛巾,赤裸站在Bob面前,過了幾秒Bob給了錢就走了。

老婆興奮她的好運,裹上毛巾上樓。

她回到浴室,老公問她:“剛剛是誰呀?”

“隔壁的Bob啦”她回答。

“很好”老公說:“那他有沒有拿他欠我的$800還我呢?”

 

這個故事的總結是:在未了解事情的真相之前,永遠不要輕易自行判斷而造成錯誤,而且還不知道自己有多難堪。

 

唉!我是不是應該覺得很幸運呢?修心時有師父在叮嚀,上班時有總監大人在鞭策,真的想再墮落一下都不行。他們就像是在拿鏡子讓我照自己的心一般,看著鏡子裡那顆自己的心,有時真的蠻令人汗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