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自己脾氣的問題,我曾經問過師父,像他修到這般境界,還會發脾氣嗎?他跟我說已經很少會生氣了,但遇到某些事情時,還是偶爾會很生氣。喔!原來還是可以生氣的,我以為到他那般的境界,是應該什麼事都會看得很透澈,就不會發脾氣了。還好!不然這世事這麼多讓人看不下去的事,若還要練就成完全不發火,我可能會抑鬱而終。不過這也隱約透露出人心難渡的問題。


師父跟我說他曾因為生氣,而把幾位信眾列為拒絶往來戶,而究其原因,就在於這些人的行為也確實太匪夷所思了。


有一位老太太,偶爾會來師父的廟裡上香禮佛,師父見她幾次,就想說送她一個水晶蓮花吊飾跟她結緣,沒想到這位老太太收下後,竟然說她家裡大大小小加起來共有十二個人,就要師父還要拿十二個吊飾出來,她家裡的每一個人都要送一個。師父問我,如果是我會怎麼做?我回答,我會說沒有了。師父也說當下是也這麼回答她,並告知她,這不是每個人都送的,是要有心來廟裡拜拜,才會以此跟對方結緣。沒想到,過幾天,這位老太太帶著她女兒來廟裡拜拜,拜完後,就要她女兒跟師父要蓮花吊飾,師父想不透為何有這樣的人,就當面拒絶她們了。


有一信眾來求事時,都擲筊答案菩薩要做哪些善事及功德,來化解當前的困厄,但事後他的事情有化解掉,但答應的事卻一件也沒有履行,師父看在眼裡,等到下次他又來求事時,師父就拒絶再幫忙了。師父說,他也常遇到很多人,來求幫忙時,是一個樣子,事情解決了,又是另一個嘴臉。所以呀!師父也會感嘆,人心真的是隔肚皮的。我本以為,他應該是可以把人的心看得很清楚的,沒想到,他也有這般的困擾。


還有另一個信眾也是很誇張,他之前常會來師父的廟裡,就常常拿很多經書回去,師父想說經書應該沒有看那麼快吧!而且他有時來,鞋也沒脫,就直接走進廟裡,經書拿了就走人了。事後師父才發現,原來他是把經書拿去賣錢的,連師父放在上面櫃子裡,比較重要的經書都被他拿走了,師父就跟他說,如果下次沒拿來還,就請不要再來了,這位信眾就再也沒出現過了。


所以師父就跟我說,其實人做多少善事,要得多少福報,神佛都看在眼裡,一切的報應都會是很公正的,大家平時都不積善,只到出事了才臨時抱佛腳有用嗎?也因此,才會有人求菩薩會靈驗,有人求菩薩就沒什麼效用,這一切,取決於這個人平時累積了多少善事。


師父又說,觀世音菩薩也曾因為人心難渡,而失望地將自己粉碎為片,是觀音的師父~阿彌陀佛不忍心,將這些碎片再拼湊成十面觀音,並擁有千手千眼,法力又向上提升許多。也因此,十面觀音的法相,是把阿彌陀佛頂戴在頭。這是師父的貼身秘書告訴他的,因為這位師姐是觀音最疼愛的女弟子,所以她才知道有這件事吧!


聽完這個故事,真的有心痛的感覺,結束跟師父的對談後,靈又哭了,蹲在地上哭了好一會兒,又說了好一些靈語,不過,這次我大約知道這些靈語的意思~自己在這世間的種種,也曾對人性失望過,人的心有時候真的很可怕,所以會有想放棄,並封閉自己的感受,所以對菩薩當時粉碎自己的念頭,是感同身受的,所以靈哭了。


但畢竟仍是認為~人間有情吧!還是有很好的人呀!我曾問師父會不會因而心灰意冷?他也回答我,終究是「我佛慈悲」,所以這條路還是要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