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篇文章提到,師父也因人心隔肚皮,而感慨世人難渡。我原本以為,他是因為人的心太過於難以捉摸,變化難測,所以就算他可以暫時理解這個人在想什麼,但也因人的心意變化多端,有時也會預測錯誤。


但事後師父跟我解釋,並不是我所想像的這樣,他是因為不想輕易放棄任何人,也因為想以慈悲心來對待,希望多給對方一些機會,雖然明知對方心性為何,但還是希望可以藉由此事件的感化,讓對方有個改變契機,但人總是有些根深蒂固的惡習,不是那麼容易改變的,所以到頭來總是有被騙的感覺,才會有人心隔肚皮的感概。


話雖如此,我看師父還是一天從早忙到晚.....不對!是從睡醒忙到晚(他都忙太晚了,所以除非當天有事,不然大約都到中午才起床),他還是堅守著他的職責,繼續傳著觀音師父的法,慈悲濟人!


我想我可能沒法像他這樣的,因為我不喜歡「背叛」的感覺,承諾的事就一定要做到,不然也要給個合理的理由,所以如果我被騙了,我可能心情會很受傷,就又開始不太想理人.......


也因為如此,所以師父悟的法跟我悟的法層級自然不同,不過既然決定要走這條路了,我是該保護自己?還是該像他學習?這個答案蠻兩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