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說要改劣根性,就來反省一下這些「前仇舊恨」吧!順便也是針對之前文章中,跟師父的Q&A語錄裡的問題5「我的心性有沒有潛在該改進的問題?因為人多多少少都會看不見自己的缺點,所以才想請您提醒我一下。」在這裡做說明。


其實從小我是以觀察者的態度在看這個世界,我發現人有一個奇怪的特性,就是屬性雷同的會聚在一起,然後就自然而然形成一個小圈圈,這個小圈圈或多或少會有一些排他性,另一圈圈的人是較難融進來的,我不理解為何不能大融合,但我也不屬於任何圈圈,我也不想去理解大家是怎麼想的,我選擇自閉的一個人過。


直到國中二年級,我的心突然打開了,這真的是一夕之間的轉變,跟我從國一,一起升到國二的同班同學,事後跟我一直抱怨,我的轉變讓她很難適應,怎麼會有人這樣說變就變,害她要重新跟我做朋友。但我仍然不屬於任何圈圈,我是周遊在各個圈圈,並融入各個圈圈。然而方法也很簡單,就講情講義,不拘小節,熱心助人,從不抱怨,偶爾搞笑一下,大家自然就不會排斥你了。


因為從小身邊都是女人,加上讀女校的關係,所以早就養成不跟這些女人一般見識的本事,個性自然就比較偏男性化了,就這樣快樂地過到高三結束。高四跟先生交往後,他不喜歡我這男人婆的性格,我只好又開始改變我自己。不過這卻是我痛苦的開始,我是這從時候開始沾惹上女人的氣息,善忌、小心眼、愛發脾氣、疑神疑鬼………,同時我也有屬於自己的小圈圈了。但這時我深陷其境,偶爾有人點我,說我過得並不快樂,但我當時並不認為,我只知道在先生身旁,我就自以為是的快樂。


直到歷經家變,加上十年的社會歷練,我才又回到原來的初始想法,我就是一個「個體」,我不屬於任何人,也沒有任何人屬於我,我既然單純地為自己活著,而週遭的人又是偏私己的比較多,那我就搬出「冰心烈燄」來檔掉週遭的一切干擾,這時我的性格又一轉變,冷漠的心加上火爆的脾氣,很少人敢接近我的,但~我喜歡!這就不會有人在旁邊一直吵我,日子也就可以過得蠻安靜的。


從這一刻起,我發現用「古墓派」的心法,像活死人般清心寡欲,也不用太理會人地活在自己的世界裡,真的蠻適合我的。當遇到不對的人,就拿「冰心烈燄」來整治對方一下,頓時眼前的障礙就會消失無踪了,很方便也很管用的。


但一直這樣過,又跟我的某些個性有點相衝突,說真的,我蠻喜歡熱鬧的,只是很少遇到讓我可以熱的起來的人,所以當遇到玩伴時,就會玩得很High ,所以公司同事有一過度期也蠻傻眼的,他們認為怎麼會酷酷的我,一上舞台就變成另一個人,都以為我有雙重人格。唉!他們是不了解,我真的是一直過著過度壓抑生活的。


問師父有關自己心性的問題時,他就說我內心裡有兩個互相衝突的靈魂,其中一條是很墮落的(喔!又被看穿了)。我跟他解釋,這是我釋放壓力的方式,他可以接受,只是提醒我不要常常跟對別人「謝謝!再聯絡!」要培養多點耐心,來對待週遭的人。可是對我來說好難喔!遇到意念不合的人,我只想先關閉自己的,我並不想承受這樣的干擾。師父又要我不要太入境了,多多反省自己,境自會隨心而轉,不要入戲太深,這些就都不會是問題了。好吧!就當成自己的功課吧!


其實,我放任自己很久了,就覺得很多人都嘛這樣私己不講理,那我又何必太客氣呢?但雖然我的外在行為也頗為蠻橫,但我心裡始終十分明白,這只是個過度期,總有一天,我會遇到一個讓我心服口服的人,那個時候,就是我又該改個性的時候到了。


這大約是十年以來就一直有的想法,而沒想到它卻也成真了,就在最近遇到了師父,原來他是我心靈深處一直在等的那個人,所以是時候到了,就再改變吧!反正心是握在自己手裡的,該如何調整就如何調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