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從我對人性死心之後,也開始頽廢過日子時,人生就再也沒有什麼目標,我真的是用混吃等死的心態在活著,所以我才會說,就算某一天發現自己死掉了,我是會笑笑離開這世間的,因為真的沒有什麼可以掛念的了。只是身邊總是會發生一些看不下去的事,然後雞婆的個性就會發作,接著就會作一些奇怪的決定。


那時就是想,如果我還活著的話,最憂心的應該是爸爸的的晚年生活吧!三年前,因為只有固定工作,就想說不然來學一下投資理財,如果可以獲利,爸爸生活的事就可以不用再麻煩妹妹們了,所以我就跑去學股票操作。結果股票老師是個慈濟人,吃齋念佛,還拜南海觀世音菩薩,每每上課前,他就放佛樂讓我們學員一起共修,我是這時候才稍微接觸一下佛教的,而且老師偶爾會宏一點法,要我們效法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救苦救難的精神,要多多做善事。我是聽著、聽著慢慢心裡有所感受,尤其每次共修時,唱那一首「悉發菩堤心」時,心靈的觸動就很深,只能低著頭流淚,我的靈識是這樣被慢慢喚醒的,只是我當時還不知道有這回事。


後來我就開始過著十分焦燥的生活,因為心裡一直覺得有一件很重要的事,非得去做不可,雖然隱約覺得跟助人有關,但自己沒有財力、沒有學識、沒有權位,我拿什麼幫人咧!所以又覺得應該是自己想太多,焦燥加上矛盾,那陣子我沒有一天睡好的,腦袋裡會一直重覆著一些念頭,讓我輾轉難眠。


最後終於受不了,本來已經停兩年沒給人家抓龍的,因為睡眠問題引發經絡緊繃,身體實在不堪負荷,就因緣際會找上專做靈療的師姐處理經絡的問題。師姐第一次看到我,就認定我也是帶靈緣的人,要我跟她回玉龍宮看看,是否可以找到自己尋尋覓覓的答案,我是被中裡的這個問題困擾很久,想說就去一次看看,沒想到就啓靈了。而玉龍宮裡的主神是準堤佛母,祂是從五指山觀音禪寺裡的南海觀世音菩薩分靈下來的。


後來師母帶我們去會靈,我找到我的菩堤心,只是那時只是嘴巴念念,我根本不懂這三個字是什麼意思,我原本以為跟慈悲心差不多的,會靈完後,上網查一下,才知道原來是利他人之心。這樣一路驗證下來,點點滴滴都只是在我心裡面,因為身邊沒有讓我會想提到這些事的人。我確是很想找人聊,但身邊真的沒有適合的人,可以讓我聊到這個區塊。我也怕別人笑我呀!自己長期以來都是「冰心烈燄」那個樣,對人也愛理不理的,應該不會有人相信我的內心裡竟然藏著一顆菩堤心,說出來,我也怕所有的人都笑死,只好一直吞忍著……….


也從這一刻起,我開始會想精進自己,才去上前輩的靈修課,想建立一些自己比較認同的靈修觀念吧!雖然這時,一些初步的概念有了,但因為大乘佛教跟小乘佛教的差異性,我的菩堤心還是找不到確切的答案。但這個前輩有給我一個蠻受用的觀念,就算暫時不知道自己的主神是誰,但如果從經書的學習,慢慢改變自己的心念,等到有一天,自己的心跟該佔菩薩相應了,祂自然會來跟我們相認,傳授祂的相關功法。只是我當時沒定下心來讀經,但我盡量以利人之心,跟身邊的人相處,也漸漸地修正自己的劣根性,身邊的人也確實感受到我的改變。


接著又因緣份的牽引,去學了點穴的課程,而創辦教授恰巧也是拜南海觀世音菩薩的,還有上點穴課的老師也說依此古法行醫救人,就像是在行菩薩道一般,加上他的很多觀念,都是以利他人為出發,這時我的心才漸漸安頓下來。本想這裡應該就是我心靈的落脚處了,即使他們對修行的著墨不深,但理念是契合的,當時我決定一邊精進自己,一邊跟著他們去行菩薩之道。


沒多久後,最神奇的事就發生了,師父竟然可以透過網路找到我,而且還是觀音師父指示時候到了,該來把我「認領」回去了,依師父的說法是~因為我的插頭電源接上了,所以我的事他跟觀音師父都會知道。我想這句話的意思應該就等於「心相應」這三個字的。尤其當我第一次跟師父聊MSN時,聽到師父跟我說~修行首發菩堤大願時,心裡真的有在汪洋中找到一塊浮木的感覺。這時我才想說,把放在心裡的那顆菩堤心跟他談一下好了,我跟師父說,我好像累世有給人家發了什麼願,今世應該要去完成的。師父回答我,他就是因我這個願,才會透過網路來找我的。哇!真的有人理解了,而且是在我還沒提之前,他就已經理解了!只是師父要我自己修到可以明白自己到底發了什麼願,這無所謂的,我只要確定有這回事就可以了。心裡頓時有很踏實的感覺!


對了,從來沒有稍微介紹一下我的觀音師父,祂是一位古佛,也是南海觀世音菩薩,只是祂的法相是騎龍觀音像,師父說祂兩千年來都沒下來過了,這次是為師父及他的眾弟子們下凡來的,因為師父有他要執行的任務囉!


所以真的好巧吧!有緣份讓我在生活中遇上的菩薩,竟都是「南海觀世音菩薩」,是緣份的牽引?還是冥冥中的註定?「心相應」了,祂真的就找到我了,感恩這一路走來的一切,至少我沒走太多的冤枉路,就可受「正法」的洗禮,讓自己的心有個確實的依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