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一直很認同「靜坐」可以淨化人體磁場的觀念,只是要怎麼「坐」才能真正到位,我其實也並不知個所以然的。我只知道放空,專注呼吸,什麼想法都不要有,萬一念頭來了,就用心念把它給趕跑,但「淨空」久了,我就會開始給它打瞌睡了............

 

也有人說不要隨便自己靜坐,容易被魔入侵,同事也有親身經歷~她的親戚打坐走火入魔,最後送進精神病院的。但我相信這絶對是自己心念不善,最終被自己心魔拖垮的不良示範,但如果對方的心,有這樣的疑慮或恐懼時,我就不鼓勵他從事靜坐的活動了。

 

上點穴課時,除了教授(創辦者,到目前為止尚未見過他本人)興緻來,幫大家啓靈練自發功外,其實老師(目前幫我們上點穴課的老師)也會教我們一些養生、鍛練身體的功法,例如:MBC、站樁.....,為的就是希望我們有強健的體魄,可以有體力看診。老師教功法時,我雖然學得很認真,但我在家還是以靈動來調理身體,沒有在練這些功法,只是靈動時,有時還真的會帶到這些動作。

 

老師的老婆看我學得認真,而且她一直覺得我是一個奇葩(反正就是異類啦!),只試做過一次點穴,只試聽過一堂課,而且那堂課他們剛好在考試,老師也沒教什麼,就馬上決定要上點穴的課。不然他們大部分的學生,都是因為被點穴治好長年舊疾,才進而學點穴的。她大概覺得我是個有心人吧!就有點特別照顧我。她本來要我有興趣的話,可以買MBC養生功法這本書來讀,對這個功法才會有深入的認識,練習才會更到位!但又想想,怕我買書看了沒興趣浪費錢,就把她自己買的那本借給我看,等我看了真的有興趣,再自己買。

 

當我翻閱時,發現裡面竟然有教靜坐的功法,從入門的專注式靜觀開始、中階的內省式靜觀、四念住法、高階的四禪天,都有很完整的說明,而且很平民化的簡單陳述,就像在教全民運動般的平易近人,如果你想靜化自己的心靈,如果你想學會正確的靜坐方式,我想它是一本很好的入門書籍,所以在此跟大家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