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對「地獄」並沒有什麼特別感覺,沒有喜歡也沒有討厭,在未啓靈前,壓根也不認為會有這種特殊的地方,只是啓靈後,我相信各種靈界的存在......

 

在啓靈前,我的那位佛教徒同事就常跟我聊地獄的事,她說她是敏感體質,可以感受到一些靈異現象,有時她會聽到黑白無常,用鐵鍊拖著鬼魂,鐵鍊在地上磨擦的「涮~涮~」聲,那時我只認為這個白痴,可能電視看太多,才會做白日夢,幻聽幻覺的.........。輪到自己啓靈後,自己變成靈感體質,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真的沒被周遭的人,當成是鬼上身,就算是佛祖保祐了!所以人呀~就真的要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才有辦法去體悟事情的真相到底是如何,所以千萬不要太鐵齒,不信邪嘿~

 

最近她又跟我聊有關地獄的事,她說無論如何,為了不下地獄,這輩子她絶對不會做壞事..........說得好像她曾去過地獄似的,所以才會有如此強烈的排斥感。也因為她這樣的說法,我才認真的思考了一下「地獄」.........

 

我告訴她有關於我對地獄的解讀,我現在是認為宇宙分為很多的靈界,所謂的天堂、人間、地獄、火星......都只是各個靈界的代名詞,所有的靈體會被分發到適合祂歷練的靈界去,靈界就等於是個道場,它會安排各種的境遇來考驗靈體,考試通過了就往上提昇,考試不及格就往下降級,越下界的環境越嚴苛,可是最終的目的就是洗滌靈性,返回真我罷了!有些靈體是可以穿梭在各個靈界的(如仙佛),有些靈體就只能乖乖待在所屬的靈界(如人類)。

 

可是為何要分這麼多靈界呢?就拿我們最熟悉的「人間」來說好了,這個「人間」在我們心裡,不是也有的地方像「天堂」,有的地方像「地獄」。有人雖身處「人間仙境」,仍然痛不欲生;有人雖身處「人間煉獄」,仍然甘之如飴。這些心念決定了靈魂的層次,就算暫時身處其境,但總有一天,靈體會往能讓祂提昇的地方前進。

 

因為這樣的論調,佛教徒同事覺得我的講法很另類,跟她從佛經上的解讀,不太一樣。

 

我是認為~有的人經由一粒砂,便可明白世界;有的人事實擺在眼前了,仍然看不清狀況。所以「地獄」又如何?那也不過是個「境」,因為有些人總是非得要經歷千辛萬苦,才有辦法看清楚「本我」的真相!

 

啊!屁了那麼多,如果輪到我下「地獄」時,我真的能甘之如飴嗎?我是也沒把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