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是要來說說我的新功課之前,我好像也在這些日子的這一連串體驗當中,體會出一些道理,而這些道理之前教我點穴的老師也曾跟我說過,他說~當我們治療著別人的同時也治療著自己。當他講這句話時,我還在學習課程當中,並沒有任何的實務經驗,所以就算當下我是馬上就認同了他所說的話,但因為務經驗是零,所以體會也是零。只是我就是很篤定~這是一句真理,而且是適用在身、心、靈!當我我療瘉著別人的身體時,同時也療瘉著我們自己的身體;當我們療瘉著別人的心靈時,同時也療瘉著我們自己的心靈!

在心靈方面的例子我是已經遇到頗多,有些也分享在部落格裡,但我並不是很系統歸納的講這一個論調,只是就一個觀念講一個觀念而已!不過一直都有在看我文章的人,應該或多或少體會的出~很多都是因為想要嘗試解決別人的觀念問題,而不小心就讓自已突破了某些心的境界,也提昇了自己的觀念!

是直到我遇到觀一切相 ‧ 滅一切相(六)~是一非一這位朋友來找我調理之後,我才真正的完全體會出身體方面的說法~也是百分之百成立的!

在遇到這位朋友之前,我是認為~當我在調理對方的身體時,有時也會觀想導氣入對方的身體,我認為這是一意雙觀,也就是我觀想對方的病灶點之時,我也會同時觀想著自己的相同部位,所以當導氣入對方某個身體部位時,也同樣的會導氣入自己身體的相同部位。而這也有一點類似師父講的「藉位法」,就是把自己跟對方重壘在一起,就可以感應得出對方哪裡出問題,因為對方的氣場也會反應在自己的相同部位。只是當我在做觀想時,是用在治療別人的氣比較多,作用在自己身上的氣就會少很多。只是在觀想為對方洩濁氣時,是也可以為自己的相同部位洩一些濁氣。不過,因為作用在別人身上多些,而作用在自己身上就只有一點點,所以雖然認為點穴老師的說法沒錯,但因自己還沒體會的很深刻,所以就沒有太分享些什麼。

而遇到這位朋友在為她做調理的當下,雖然我為她雙腳的經絡約搥打了三十多分鐘,甚至最後還幫她拍痧約五分鐘,但我的手幾乎還可以說是有力氣的,不會太累的,甚至做完之後是沒有任何手酸的感覺的。相反的,我在搥打她的雙腳時,力道要拿捏幾分、手該怎麼出拳、意念要如何觀想、自己該怎麼呼吸、調息、運氣......好像就全自動的整個配套好好。不過雖然在做的當下沒有任何累的感覺,但到晚上則昏昏欲睡了,所以應該還是會耗氣!

只是睡了一覺醒來之後,原本這幾天算蠻緊繃且有點僵硬的肩膀卻好了很多,所以我現在明白在治療別人時,也是在調理自己的氣,讓自己的氣有所作用~是先將自己運氣作用開來之後,再藉氣使力的作用在別人身上,所以一邊運氣(自己)一邊使力(於別人),就治療了別人也治療了自己。

然而坊間為何幫人做按摩的美容師大部分身體都不是很好?一來,會找人按摩抒壓的人本身氣場都不會是好,美容師吸多了這些氣場沒有方法排出,身體自然穢氣越來越多。二來,我還是傾向有點功夫底子(至少會運氣調息)再幫別人處理身體,不然有時是被自己不勻襯的呼吸及不平衡、不協調的身體動作誤傷了自己。再來,自己身體的底子若是虛弱,又如何去承受這危機四伏的職業傷害。

所以為了讓自己的調理再更精進,我是用「自性瑜珈」來調理自己,練自己的精、氣、神。如果你還沒有辦法很直接的內觀來掌握自己身體裡的精、氣、神,或許從一般瑜珈入門,有一天你會練到抓住訣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