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生下兒子的那一年,我也不知是否懷孕加上婚變的洗禮,所以在那時就有一些些覺醒.....有一天上班時,我對著螢幕發呆,內心昇起了一個想法~我怎麼會選擇設計這個行業呢?如果可以重新來過的話,我應該選擇中醫或心理這兩大區塊來發展才對。那時的我對這兩個區塊都未曾涉略,就只是直覺自己真正的興趣與天分明明就在這裡.......但那時小孩生了,身體也變得其差無比,也不確定是否有多少日子可活,更何況我也沒有適合學習的門路與經費,所以在十三年前,我對這突如其來的想法便只是想想~沒多久就把它們全放下了。

最近因為要幫那位引薦我去學點穴的老師設計他專屬的LOGO,在上網找資料時,發現大陸有一個中醫的系統裡面應該有我想要的東西,於是我跟師父說~我想去大陸跟這個系統學中醫。師父大約看了一下它的簡介,便跟我說,它這個系統沒有相關的認證執照,而且用字遣詞太功利的商業化,再加上大陸騙人的招術五花八門,所以他並不支持我做這樣的選擇。

雖然我確定這個系統真的有我要學的東西,不過師父說的也並不無道理,因為它的行銷訴求真的太以利為取向,讓我不得不質疑主事者的起心動念,不過也或許大陸人講話都這麼直白呀!......但再想想,也是因為大多數的大陸人個性就是這麼直白,所以在謀利方面,手段也傾向於十分的直接。

或許這十多年來的心願就是想要再學一項自己打從心底有興趣的專長,所以我這項提議被師父否決後,內心是真的有點失望。師父看我這樣,於是他便提議:「不然我們一起來學卜卦好不好?」一來他上風水課時,風水老師已經教過他了。二來講義資料也算齊全,再來就看每個人的悟性了。

而至於學卜卦這件事,我跟師父大概半年前就已經在討論了......說真的,我可以發現師父並不是很愛我想學東學西的,他都一直強調~好好去悟法,自可得同他一樣的神通,很多事情打坐去看就可以了。或許師父這樣的講法是想要我「一門深入」的意思,但,一來我層級還沒到他那裡,二來我不甚喜歡用無形的感知來判斷事情,無憑無據,又怎麼知道自己所言有幾分為真呢?所以那時會討論到卜卦,就是想用卦理的現象來輔助神通的不足,因為神通並不是任何事情想知道答案都可得知,再者可以用卦象「知其所以」且「有憑有據」的來佐證神通的感知是否屬實。

因為事情我只會點到為止,接下來就看對方是何做為,我再來應對進退。但,就談了那一次卜卦的事之後,接下來幾個月,師父是一點動靜也沒有,我只當或許我學卜卦的機緣不在師父這邊,反正有緣份就會讓我遇到適合的老師吧!我並不強求~

只是當時在討論學卜卦這件事時,師父也是說他要跟我一起再從頭學過的,因為這個原因,加上師父後來的沒有動靜,所以我有時會質疑師父,神通這方便法是不是會讓人產生怠惰性,而不再多方面學習。

從以上的思維,大家不難看出我算是一個實事求是的人,說話有憑有據對我來說很重要,每一句話都要說得知其所以,才是不打妄語........至於師父,他就是一門深入且堅信不疑的悟法,因為完全相信法的無所不能,所以他悟到目前的境界........

同樣的,這應該沒有誰對誰錯的問題,就只是適情適性的問題,因為沒有所謂的邏輯性,我也悟不了我所想要的法。只是太過於重視法理的邏輯性,這就不知道到底是我悟法的絆腳石?亦或是我悟法的奠基石了~

反觀師父,跟他相處久了,其實可以發現他是個跳躍性思考的人,只要抓住任何一個小點,都可以觸發他的很多的想法,所以他不算是個照邏輯按步就班的人,他算是反應超快的一個人。再加上他對很多事情都是採樂觀相信的態度,且超有耐心的持續與堅持,所以他悟法很快,就練到目前這樣的層級。

但,沒有什麼是一定與絕對,找出自己的優點,適情適性的發揮,也參考一下別人的長處在哪裡........只要願意學習,相信總有一天,你也會走出自己的一條康莊大道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