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從醫書裡悟出了~動中觀靜、靜中觀動、動靜合一、元歸玄竅這四句話,內心頗為興奮,晚上跟師父視訊時,馬上就跟師父分享,也向他請教我悟的是否正確?

他問我~是否知道這四句話是從他給我的達摩醫書裡而來?我回覆他~是知道的!他又問我說~可知道其實配合這些口訣是有一些招式的?我回答~確實是有些招式,我也把它練了出來,但,一切招式是運化而生,說是有招實也無招呀!師父最後說~那妳看的跟我看的是同一篇沒錯,但全文不只四句,妳只翻譯了開頭而已!

真的還有嗎?我想說「元歸玄竅」即靈氣與身上的竅門化合之後,就精、氣、神守一了,應該這樣就可以了,沒想到竟然還有下文。只是隔天上班太忙,我就沒再多想這件事,直到回家洗澡時,大概全身又鬆懈下來,腦子裡突然又飄出了四句話,於是我把它們順了一下,就又在視訊裡問師父,總共是不是~動中觀靜、靜中觀動、動靜合一、元歸玄竅、藉氣使氣、虛實中濟、勁渾韻和、陰陽無極這八句。

師父回答我:「不只,總共是二十四句才對!」我又問師父:「那醫書在你那裡這麼長一段時間,為何從來沒有聽你說有這些口訣,這不只可以讓一個人身、心、靈合一而已,它還是很多功法在運行時的基本心訣,不是嗎?」師父說:「是啊!就像我在開光必須要精、氣、神合一時,也是做同這一口訣的觀想,只是因為我還沒有想教人,所以就沒把它們翻譯出來,妳要我講這一篇的靈語給妳聽嗎?」我搖搖頭說不用了,因為我認為若真領悟得出來自然就會翻成我們聽得懂的語言,若僅還在靈語的階段,就是肉身還沒有悟透。

不過也真如師父所說,我確實是為了想教敏感體質同事如何身、心、靈合一,所以才在一時之間就把這些口訣翻譯成口語白話,而師父因為還沒有想把這些東西教授出來,所以他雖大約明白這些口訣的意思,也知道我翻譯得對不對,但他就是只停留在靈語的階段而已。

又在隔一天洗澡時,心裡又突然飄出了四句給我(或許人在浴室、洗手間時真的是很放鬆吧!對我來說,確實很多的悟法或靈光一閃都是在這兩個地點時,悄悄飄出來的~),雖說有二十四句,但我只得了十二句而已,不過對一般人來說,應該也綽綽有餘很夠用了吧!

動中觀靜、靜中觀動、動靜合一、元歸玄竅
以氣行體、趨神化形、息任天然、心如太虛
藉氣使氣、虛實中濟、勁渾韻和、陰陽無極

現在,只要我靜下心來,就算身體不動,只要用心觀想這十二句口訣,全身的氣就會開始運行,接著身體也就會熱了起來。所以今年的冬天身邊的人都說比往常冷,但好像只有我感覺不但比往年熱,而且還熱好多,除非真的寒流來的那幾天,否則我幾乎在室內都穿短袖。

而這不也是法緣於「真心」的又一實例嗎?當自己願意用真心跟別人交流且為別人著想之時,「法」就從真心而起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