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調理過一些朋友之後,有的人是對我的手法蠻好奇的,甚至有些人還問我說~是否可以跟著我學習?

我想,或許等我臨床經驗再多些時,我會考慮是否收學生來傳承,畢竟我一個人可以服務的客人還是有限,但現今社會身體有病痛卻找不出因出於何的,倒是四處都可以遇見的!而事實上很多原因就只是身體的某一個環結氣血過不去而已,不然就把觀念跟手法教出去,讓大家可以在家裡DIY自助或幫助家人,或許也是個可行的選項。

不過當我再深入思考這個問題時,雖然我一路走來是也學了點穴與對症Spa的手法,它們是也啟發了我對人體不少的觀念,但我也只是將它們整合再融入自己的手法之中,並再去應證為何自己之前的手法是可以達到抒緩病痛的效益。因此,不管現今我還是持續在學習,但我大部分還是習慣用自己的手法來解人體的各個環結點!

其實在開業之前,我的臨床經驗與操作實務並不是很多,大部分都是同事有臨時性的問題,我才會出手幫忙解而已,若是跑完整個療程的個案,其實算算並不到十次,至於我為何會這麼大膽就開業上陣,其實背後有一個很大的原因~

約二十年前,那時我的體況並不是很好,我也不知哪裡出問題,反正最後是必須要每個星期都讓人按摩抒壓一次,否則的話我就會犯偏頭痛,後來懷著情傷生下小孩,整個身體便可以用搖搖欲墜來形容,也是不知道到底哪裡有問題,就每天累到不行,有空躺在沙發上就馬上睡著,MC來就頭痛請假,有時要從椅子上站起來,還要拼命捶打著腰部才能站挺........

所以在我有被按摩的心得之後,有空在家我會試著摸索自己酸痛的病灶點到底是在哪裡,並用各種方式去點、按、揉、推相關的筋脈,並深刻的去感受這些病灶點的手感是什麼,而對應不同的手法,自己身體的感受又是什麼,又是如何才叫能解......就這樣,後來我發現沒有人比我更了解我的身體,所以近幾年去給人按摩總是很難找到令我滿意的美容師,因為我覺得大部分的做法都不夠深層,緩解無法到位。

是我摸了自己十多年後,再加上前輩們的經驗傳承,並應證在他人身上也是如此,所以我才無所畏懼的跨出這一步!

也因為我十分了解自己身體在什麼情況之下,須要做什麼樣的緩解,所以應用在別人身上也是同理可證。

因此,雖然目前我並沒有想收學生,但面對那些有興趣的朋友,我都告訴他們~知己知彼,當你摸熟了自己身體之後的手感,在日後的學習與實務都會有很大的幫助。

而這就跟我之前文章所提「當你可以了解自己的心幾分,你就可以了解別人的心幾分」是同樣的道理,所以人世間很多的答案都在自己的身上,當你解得了自己的難題之後,你就懂得如何去解別人身上的難題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