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很多的婦女朋友是為這經期所苦,而在醫學的名詞上它們統稱為經期症候群,但在調理過一些女性朋友的身體之後,我發現雖然這些經期症候群症狀頗多,而其導致的原因也錯綜複雜,但歸咎其癥結,它有時只是在提醒自己~其實有病痛的那一個區塊已經有阻塞的現象了而已!

所謂經期症候群的症狀有:腹脹、小腹悶痛、乳房脹痛、腰椎與兩腿酸痛、水腫、關節或肌肉疼痛、頭痛、壓抑或焦慮、入睡障礙(失眠)、疲乏、情緒波動,而那些來找我調理身體的女性朋友,或多或少在經期前後都有以上的一些癥兆,甚至發作的時候有的人會暫時地失去日常生活功能,只能完全臥床休息。而以上的現象可分為生理上的與心理上的,不過追根究底,多半是生理上的不舒適,才會牽動到心理上的情緒波動!

這些現象因為找不出真正的原因,所以在醫學解釋與診斷上就十分的繁複,絕大部分的醫學專家是認為與雌激素有相關,但也有的認為與遺傳相關,也有人猜測是荷爾蒙變化對神經系統的影響.....就基於這些以上種種所衍生出來的治療藥物就包括了:黃體素、避孕藥、止痛藥、利尿劑......等荷爾蒙療法或精神科的藥物治療,但無論是任何的藥物治療都有其附帶的副作用且治標不治本,所以很多女性朋友就因此放棄了藥物治療,讓這所謂的經期症候群陪伴了她們大部分的歲月。

但當這樣的患者來找我調理之時,真的大部分都可以從她們MC來前後不舒適的地方找到緊繃與瘀塞的區塊,只要用適當的手法把那個區塊的異狀與緊繃感解除了,她們經前症候群的病情也慢慢的緩解許多。就有一位十多年來只要MC一來就必定臥病在床的朋友,在我為她調理過兩、三次之後,她跟我說~第一次MC來可以不用躺在床上。當然她也表明,因為知道我是怎麼處理她的身體過程,所以她在家裡也會用類似的手法按摩自己,才好轉得這麼快吧!

而大部分的朋友都是為舒緩身體的酸痛而來,她們並不理解這樣的手法可以緩解這些MC症候群的不舒適,所以當她們意外也舒解了這些問題時,是都有點額外賺到的感覺。

其實這些不舒適的地方也不用等MC來,它們就已經堵塞在那裡,只是平常身體血氣運作還算正常,大家就忽略了它們的異狀。而當MC來之時,身體的氣血是處於一個失衡的狀態,在運作不順暢的情況底下,才體現了這些問題的癥結。

所以,依我現在的角度來看經期症候群,這些不舒適的反應對我們來說何嘗不是件好事,因為它們在告訴妳~身體哪個地方已經出現問題,該好好檢視並想辦法放鬆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