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當外在的一切變得很簡單時,內在的豐富性就會流動開來。所以雖然在寧靜當中的一切都很淡,包含所有的感官覺受,以及身體的動能體感!因為整體能量場域就只是細微的流動而已,所以身體並不會有太大的動能,是一種寬鬆的清明,很接近慵懶。而一切的感官覺受也變得很清晰,因此就算很淡,但對我來說就是明顯,甚至各式的淡對我來說都是十分的有味道,而且是完全不同層次的風味。

至於這一點,也完全反應在我攝取食物方面,現在的我幾乎沒有特別的食物好惡,所以自己到市場什麼便宜就買什麼,有時一百多元的食材,就可以讓我過上好幾天,也並不是為了想特別省錢,就純粹覺得夠了就好!

記得有一次市場的茄子很便宜,五條才二十元而已!然後我再買一包水餃皮三十五元,就這樣每次一條茄子切塊,加幾片手餃皮一起川燙,然後拌一點醬油跟薑粉,就吃了五餐。是有了這次的經驗之後,我才知道原來茄子有一種特殊的香味,而且很鮮甜,以前吃的茄子都過度調味了,所以掩蓋了這一層味道。

我也曾煮了一鍋十穀飯,因為懶得走出去買菜,剛好手邊有一包穌打餅乾,我就把飯舖在餅乾上面,這樣吃也別有一翻風味,它會混搭出一種香、酥、Q、脆的口感,米飯香配合上一點點穌打餅乾的鹹味,再加上一杯自己打的豆漿,就是一份很棒的早餐或下午點心了!

後來又覺得洋葱很百搭,清脆的口感,又有一種甜味。重點是它不用煮,切一切就可以入菜,所以有時不想出門就洋葱舖在土司上面也很好吃!只是前幾次沒經驗,切好的洋葱沒泡水,就有一點嗆辣,剌激到口腔黏膜~不舒服了一、兩天。這次就有拍照了↓

接著我又發現洋葱跟蕃茄很搭,常常懶得動太多鍋碗瓢盆時,便一碗十穀飯,舖上切好的洋葱跟蕃茄,再加個煮不是很熟的水煮蛋拌一拌,不用再加任何調味料,這也是很美味的一餐了!


↑一開始沒加蛋,吃起來很清爽,但總覺得少了些什麼......


↑後來加了蛋之後,口感會比較潤滑,層次也比較豐富,胃的滿足感會更大!

或許以前的我也會覺得這樣是太淡沒有滋味,但現在的我卻感覺這是在享用人間美味。那一股純樸天然的自然風味,是會溶化在舌尖,進入食道,然後再從五臟六腑散透出來,所以身體裡的每一個細胞都在享受這一番滋味!

應該當一個人不再忙於外在的貪圖時,反而是可以更淋漓盡緻的感受生命,而當這一份清明的覺知喚回時,可以一切都很淡,但卻淡得十分有層次,也很有風味。如果就連這樣都可以活得津津有味,那請問生命還有什麼是不夠?什麼是缺少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