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御手禪心開業後,調理了這麼多婦女朋友下來,我發現好像有一半以上的婦女朋友都有頻尿的問題。而通常有這個問題的朋友,相對的腹股溝這兩側的筋會比較緊,而附近的肌肉群也會顯得比較僵硬,如果再用點心,讓手深層的去感受,有時還可以找到筋結或氣結的顆粒,甚至整個股盆腔摸起來會有十分緊繃的感覺,這些都是下腹部這個區塊氣血不通暢的一些現象,也是因為這樣的一個緊繃狀態讓附近神經變得十分的敏感,所以當膀胱稍微有些尿液,就會刺激到神經而產生尿意。

當我還在台南開業時,有位朋友只是為了好奇而來找我調理身體,她並不覺得身體有哪些大礙,只是總感覺身體比較累,肩頸比較不舒適,加上常常會引起腹脹的問題。所以我大約幫她鬆開全身的筋絡之後,就把重點放在她的腹部。

在調理她的腹部時,我隱約可以感覺得到她的腹壓很高,且下腹部摸得出來有一條肌肉組織顯得格外的僵硬。我花了一些時間幫她把股盆鬆開來,也把那一條肌肉的筋按鬆放軟,雖在過程會有一些壓迫性的酸痛感,但過了約一個月之後,她又跑來讓我調理時,她跟我分享~原本她一直以來都有頻尿的問題,但自從那一次我幫她按摩過肚子之後,她頻尿的問題好像就不見了,現在上廁所的次數是十分的正常。

也有另一位朋友來找我調理,她大腿內側的筋是十分的緊繃,當我在幫她做一些腿部的拉伸動作時,是無法跟正常人一般的服貼在床面。而當我為她檢查腹股溝兩側的肌肉群時,我發現她這兩側的筋是十分的僵硬,甚至還有一些氣結在裡頭。我問她是否有頻尿的問題,她是跟我說明~每每跟朋友一起去逛街,她跑廁所的次數是都比朋友來得多好多,只是她不知道我可以針對這樣的問題來做調理,所以她就沒有跟我反應這樣的問題,然而沒想到我竟然用摸的,就可以摸出她的這個穩疾。

我大約跟她說明了頻尿為何引起的原因,也跟她說明若置之不理令其惡化的話可能會導致尿失禁,我一邊讓她感受問題的癥結所在,也一邊告訴她該如何處理這些阻塞之處。也因為這些都是氣血瘀積之處,所以調理起來自然會有「不通則痛」的快感。

沒想到的是,大約過了快一個月,她才又回來找我調理。在調理時,她跟我分享~因為我幫她找出了問題癥結點,她為了不讓自己年老時會患上尿失禁,所以她回家後是用刮痧的方式把那些氣結刮開來,只是刮的時候真的好痛,刮完之後也痛了將近一個星期,不過就這麼痛完之後,她現在尿尿次數正常,不再有頻尿的問題了。

我聽完是也佩服她跟我一樣有耐痛的精神,我在處理自己的酸痛問題,也通常都是這麼的一次到位,會很痛,但痛完問題就改善了一大半。只是這樣的方式並不建議給一般大眾朋友,一來怕用力過頭處理不當,二來畢竟每個人的身體耐受度是不一樣的,除非是自己很熟悉的身體才適用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