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是因緣巧合,還是時機成熟,寫完護法我的四個故事之一~里見八犬傳後,不但有其他的弟子跟我說,他本來內心裡有一些疑惑,到底是什麼原因讓大家師徒再相聚?而每個人的責任劃分又是什麼之類的?但看完這兩篇文章,他的問題便解惑了。而接著廟裡的主委也提出~到底廟的宗旨在哪裡?師父這個執事者又到底要帶著大家走往哪個方向?要把大家帶領到什麼樣的境界?她希望師父是否可以給大家一個明確的方針,這樣大家才能夠凝聚起更大的向心力,共同朝向這個目標來努力。


我想這些巧合會在這時間點一起併發出來,應該都是觀音師父的示意,祂要我們大家共同來正視這個問題。師父很久之前也跟我稍微提一下這個問題,因為他的行程真的被菩薩排得很滿,睡覺補體力都不夠了,哪還有時腦力來細想這些問題。不過菩薩早就安排了好多的人手在師父的身邊了,菩薩針對這些問題,幾天前只是示意師父只要把工作分配得宜,讓對的人去做對的事,這些章程網紀自然都會出來。


於是師父就請主委來擬一般信眾的規章,請三重的一位入室弟子來擬弟子的規章,而信眾的規章是所有的人都要遵守的,包括師父在裡面。至於弟子的規章是所有拜觀音為師的弟子要遵守的,所以會更嚴苛,當然也包括師父在裡面。


師父又請三重這位入室弟子跟新竹的入室弟子來規劃廟裡的修行課程,什麼層級的信眾可以修什麼樣的法,什麼層級的弟子又可修什麼樣的法,統統都分門別類出來,心法可以從我的部落格裡來收錄,功法師父傳給他們兩個最多,所以就把自己學會的整理出來就可以了。


至於我...........師父卻把他自己該釐清的廟的宗旨跟方向丟給我,他要我去把它們找出來再跟他討論。我不知道這是師父的直覺判斷?還是對我十分信任?還是因緣巧合我一直幫他傳法,離他理念比較近?還是這一切冥冥中就已經註定,答案早就在我的心裡,只是要我把它講出來而已?


無論是誰,若問我的宗旨~答案只有一個!若問我的方向~答案也只有一個!就等同你問我所發的菩提大願為何~我的答案還是一個而已!就是這麼的簡單,就是這麼的簡潔有力,一心不二、專心一致,我要的力道才出得來呀!


只是這個答案一直深埋在我的內心底層,從很小的時候我就隱約有這樣的想法,而確實是「里見八犬傳」把我整個想法都完全的勾勒出來,我是一邊看一邊流眼淚,內心很有共鳴的想說簡直是在演我內心的世界,所以我就直覺這個故事會發生在我身上。


直到遇見師父後,他跟我說了很多事,我慢慢把這一切的片斷全部都接軌上來,甚至後來師父強壓著我看「童子發願」時(因為我那時沒耐心看影片,他乾脆在視訊時,要我把它打開來,是他陪著我全程看完這部影片的),才整個故事的藍圖我終於明暸於心,而故事的整個架構我內心原本就有,只是在這當下,所有的答案我才全都找齊!


師父讓我看「童子發願」,是為了要激發我發菩提大願,但對我來說,我內心的菩提大願卻是藉由這個影片演出來給我看的,我頓時明白此生所為何來,而我的目標也就只有這麼一個。只是當看完後,師父問我有沒有想發菩提願的Fu~,又問我有沒有想跟他討論一下自己的菩提願............但我雖然知道自己的答案,但我不敢講,因為自己的心不到位所以我說不出來。


這是去年的事了,時間流轉到現在,這中間師父也問我好幾次有關我的菩提願,而我從來回答只有一個,但至於菩提願的內容他再怎麼問,我打死也說不出來,真的依自己現在的心境,那對我來說只是又在說大話而已!


但事情演變至今,怎麼好像因緣巧合的安排我現在非要把這個從小就知道的故事,在此時此刻說出來不可,我想那確實才是大家師徒再相聚,而且每個弟子必須要去盡的責任與義務,若有信眾們願意認同來共襄盛舉,那也確實是大家所要的方向就在這個故事裡。


所以,下一篇我就來講故事囉!........至於對「童子發願」有興趣者,可以點閱以下連結觀賞,順便試試你看的感覺跟我看的感覺有沒有一樣囉!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eJRMGhxZv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