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我的內心總是覺得人應該去開創一番格局,或者去實踐夢想,或者建立一個理想國度之類的想法,只是那時我真的很小,也不知讀小學了沒。之所以會有這些想法,是因為只要我在發呆時,我就會覺得這個世界並不是我所想要,它跟我心目中的那個世界差異很大,它應該可以改革,或是變得更好,而那時的那個小小的我只希望趕快長大,幻想著長大就會有力量來做這些事情。


直到看了「里見八犬傳」之後,它把我內心的理想架構,全盤編演出來,我才約略知道,我內心深層的想法是會有一個主事者出來領導大家,並找回原本就屬於他的人馬,集結眾力,來建立一個類似世界和平的國度。所以我青少年時期,對「禮運大同篇」就十分的心有所感,因為它所描寫的就是我內心裡的那一個國度,所以我很嚮往。


後來遇到師父後,他跟我說要找回弟子,廣結善緣來結集眾力,蓋觀音師父的大廟,來利益更多的眾生。這些話很符合我小時候就知道的這個故事,真的是一個公主(這是指師父),出來集結她的人馬(這是指所有的弟子),並建立屬於他們的國度(就是蓋觀音師父的大廟來利益眾生囉!)。至此,我以為我整個故事的架構就到為止了。


直到後來師父要我非得看「童子發願」的故事時,一開頭國王問兩位童子的名號,童子回答他「名字不可得」的那整段話,又是在說我內心裡頭一直深埋著的想法。因為從小到大當別人在問我名字時,我都會有一種感覺就是~名字重要嗎?它只不過是個代號而已,如果你開心,叫我「ㄟˋ」也沒關係,只要我知道你在叫我就行。所以我對「人死留名、虎死留皮」那一套論調是很不以為意,那些都是表象的東西,只要精神可以傳承下去,什麼名不名的,一點都不重要!也因為劇情一開始就內心產生共鳴,我直覺裡面會有我要的東西,所以就開始很認真的看下去。


看到童子在跟佛陀對話時,我就很感動的流下淚來,甚至到後來童子在發菩提心時,我的眼淚真的可以說是用飇的狂流下來,祂說當祂成佛時,祂的國土沒有聲聞(只顧自利)緣覺(只能自我覺悟)這樣的眾生,只有發菩提心的大乘菩薩,數目沒有限量,而說此話的便是後來的「觀世音菩薩」。我是當下頓時明白,我此生是為成就祂的國度而來,不只是幫師父蓋大廟利益眾生而已,而是要成就更多的菩薩,來完成觀世音菩薩的誓言,盡一己之力來成就祂的佛國淨土,而祂的國度,才是我從小內心裡的那個世界。


我願以祂的這個誓願,當我永世累劫奉行的目標,而這也是我唯一的菩提願。唯有成就更多的菩薩進入祂的國土,這個國度才能有數目沒有限量的菩薩,而這也是為何家家戶戶觀世音的原因,因為阿彌陀佛涅槃後,將由觀世音這個補處菩薩來遞補佛的位置,而要成就這未來佛的誓言,祂的眾弟子們,只能學習祂的榜樣並以身做則,再去影響身邊周遭的人,才有辦法達成。所以不是只利益眾生而已,而是如何去影響更多的人來行菩薩道。


而這一點也很符合廟裡菩薩兩旁的對聯~南渡罄竹書菩提‧海投影音慟人心


試想,在這之前,我必須要如何的先修正自己,才有辦法再去影響身邊的人。而這也是為什麼我早就知道遇到自己心靈導師時,自己所有的惡習都必須要調整過來的主因,當時我也是只知道修正自己的脾氣與心態是我未來一定要做的事而已,但我不知道背後真正的意義為何,而現在的我是全部都明暸於心了。


而我確實是因為自己的還不到位,這個故事我還說不出口,但我若再不說出來讓大家參考看看,很多弟子還不知道自己該走的路還有多遠,很多都仍茫茫然的在原地踏步,而不知自己或多或少背負著這樣的使命,甚至自己未來該何去何從也還不自知。


或許有些人對這樣的想法並不以為然,但我只希望菩薩的弟子可以真正明白就好。也或許有人可以認同這樣的想法,也心甘情願來跟進,而我相信這時在你的內心裡,自然會有很多的想法與做法出來,但不用急,一一去落實它們便是。而行的方法無它,就是在日常生活中以身做則,讓身邊的人願意認同你的所做所為,也來跟進就可以了!


而當明白自己的目標在此時,很多事情的該怎麼處理,尺度該怎麼拿捏,心中就自然都會有定數了。


但這是我內心裡確確實實的版本,所以我知道自己該何去何從。而每個人內心裡的版本都不盡相同,只要把它找出來,適合自己來執行便可以了。


。。。。。。。。。。。。。。。。。。。。。。。。。。。。。。。。。。。。


後記:這一篇算是「童子發願」的PART I 而已,或許哪天師父真的完成菩薩的心願蓋成大廟的同時,我會來跟大家講「童子發願」PART II 的故事,因為現在都還沒有到位,所以後面的故事我雖然都已應證,但機緣未成熟之時,我還算內斂的個性是說不出口的。


只是這一切的一切,我這時只能說,佛經上所說的預言都是真實不虛,因為佛早在累劫之前,就已經看到了這個未來式,所以祂把這些事記載在佛經。當有一天它真的實現之時,世人就會明白佛的所說絕非妄語!


至於為何會發生在這一群再平凡不過的人身上,也只是想藉此告訴大家,佛的道理真的任何平凡人都可以來成就,看的只是自己的一顆心而已!


而身為平凡人的你,如果真的願意,你便是這故事其中的一員!而佛的預言也就是如此在進行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