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位弟子帶了一位同事前來道觀裡問事,她是業務出身,算是一個光鮮亮麗的人,外表給人感覺還蠻活潑外向且開朗的,她們兩人先進辦公室跟師父與我打了聲招呼,同事也說了一句「我有很多問題想問」之後,便到前面佛堂給菩薩上香........

這時師父便問我:妳能憑剛剛那一下下的印象,便對那位同事感覺出什麼嗎?不管是什麼感覺妳都可以說......

我回答:感覺她的氣場還蠻合的.......(又想了一下下)雖然她說有很多問題想問,但我覺得她主要還是以內心的問題為主,這些是遠大於她外在身體病痛的問題,或是感情、運勢等其它問題的!

師父則說:確實是如此,她的面色偏暗是由內心的惑而起,是因為心裡很多不平衡與想太多造就了她的很多困惑,也因為內心的困惑才造就了她不好睡,進而傷肝並引發肩頸酸痛的問題,這也算是自己給自己壓力太大而引起,再則加上她的個性十分的急,所以腸胃也不是很好。

聽完這樣的剖析,我是認為師父對人氣場的洞析力真的是很好,就只是這樣看一眼,便可以把一個人解讀得如此入木三分。待她們兩人跟菩薩上香完回到辦公室之後,師父把上述的談話內容跟這位同事說明,並問她是否目前就是處於這樣的情形?

她點點頭,說自己內心的疑惑真的是很多,她並不知道人為什麼要活著,雖然表面上她和大家都處得很好,但她覺得自己的內心很晦暗,甚至她是很討厭自己的,她常常不知道自己的內心到底再想什麼,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麼,她真的不知道自己的心到底在哪裡,她問師父自己是不是已經得了憂鬱症了........

我在旁聽著她的這些話,真的蠻難想像外表開朗陽光的她,內心世界是長這個樣子,我明白她是因為完全沒有中心思想才會引發這一連串的問題,人的心唯有「有岸可靠」(也就是要有中心思想)才有辦法安住下來,且明明白白它就是在自己的心裡,只是我在思量~面對這樣完全搞不清楚自己狀況的人,又該是用怎樣的說法,才能讓她的心靠岸呢?所以我期待著師父的回應........

師父說:妳並沒有憂鬱症,是因為妳總是太在意別人的眼光,為了忙於應付別人的想法,才忽略掉自己內心真正的感受。是因為自己太沒有自信,才會太活在別人的眼光之下,容易讓自己去偽裝自己,甚至忘了自己的心處哪裡。另外,也因為妳太容易拿自己跟別人來做比較,當別人比妳好的時候,不管妳當下是心生嫉妒、稱羡、愛慕的心意,妳同時也會給自己壓力,並開始心態不平衡!

她又點點頭說自己確實是如此,因為她認為很多人並沒有做什麼,為何可以得到如此豐碩的結果,而她明明很努力,但結果卻是沒有比沒人好,而且這個社會十分的不公平,很多人是不勞而獲,也很多人是不法所獲,但為什麼都沒有報應,所以她很不平衡,她也承認自己的沒自信且在意別人的想法,是這些種種的因素,所以她的心一直打轉的一刻也靜不下來。

師父在談話時,是一直說他要「退駕了」(台語),並拱我出來針對這些問題說些什麼,或許他認為這是我的強項吧!也或許他認為我該多練習只憑一面之緣就可以深入剖析,又或許他希望藉用另外一個人的不同說法,來讓當事者參考看看囉!所以他一直問我接收到了沒?有感覺了嗎?順著她的氣場走,就可以找到答案!

就這樣慢慢的,我好像明白問題的癥結點在哪裡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