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位看得見自己前世的朋友跟我分享了這樣的一個故事~

她說:有一世我曾經是官場人家的千金小姐,後來因為家道中落,又為了避難的關係,所以就流落青樓,過著賣唱不賣身的生活。我戴著頭紗掩面,坐在高枱上彈奏哼曲,只是面對著枱下那些前來捧場的恩客,內心卻是懷著睥睨與不屑心情,畢竟我只是因為家道中落才不得已流落至此,但面對貪婪美色的這些男人,我是無法苟同的不恥!

我是沒有再問她~是否那一世的身體健康狀況也是跟這一世一樣的不好?但她的高道德標準與自認清高的意識型態,常常讓她對別人是懷著質疑的心意,有時真的是別人的一番好心意,但卻因為她自己內心的高標準,乃至於全盤抹殺甚至是心生排斥之意。一個人在長期如此心態的抗爭之下,看什麼事情都不對勁也不順眼,內心的不舒暢當然就導致身體的緊繃與氣血不通順,所以她一直以來的健康狀況都不是很好。為解開她這樣的心結,我是設身處地進入她所說的情境,去為她找更合乎自己調適自己的答案。接著我很認真且用真心的來告訴她~

如果我是妳的話,就明知道自己是因為家道中落才不得已來到青樓賣唱維生,那我就會心甘情願的賣唱陪笑,甚至對那些前來捧場的恩客是心存感恩!若非是他們的青睬,自己將如何維持生計~

她十分訝異我怎麼會講出這樣的話,而且是用十分中肯的語氣與誠懇的態度!這根本跳脫她的思維,也跌破她的眼境.....

我繼續接著說:很多的事出必有因,既然我們已經明白那個原因,就要真誠的面對,就算再不堪的困境,唯有真心的坦誠接受,才有辦法真正化解內心裡的糾結,而這也是所謂的知其所以,隨遇而安。當下的困境讓妳想的是一套、做的是一套,這一定會讓自己的內心處於十分的不平衡狀態,一個困頓的內心要如何走向光明?唯有真誠面對自己的困境,才能接受自己的不堪,甚至化解自己的糾結,便有辦法擺脫內心的陰暗面並轉向光明面!更何況那些恩客會來此尋歡,或許他們也都有其背後的故事,又何必認定來此地者,就全是心懷不軌!

她聽完後是低著頭的思考,最後便回答我:妳說的也是啦!我再仔細想想........

我想~懂得做人要甘願,便不會遣責別人,同時也不會為難了自己,這樣才不會再為自己的困境雪上加霜。沒有糾結的一顆明白心,很快就會引領你脫離困境!也或許你會在困境中創造奇蹟也不一定~

只要可以懂得心甘情願,就不會嗔恨別人,也不會苛責自己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