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時內心突然出現師父曾經跟我提過「所有的佛皆是同體同相」這一句話,那時我只是聽過去,再也沒有認真思考這一句話的真正意涵。但此時出現,我內心的重點卻是放在「同體」這兩個字,即刻我便壑然開朗,好像明白所謂「同體」的真正意義,也頓時明白要如何解開她的心結~

我:妳知道佛為何講「同體」嗎?

她看著我仍然不回答一語......

我:佛的心是容納眾生,只要眾生有一人是不快樂,祂也會因為悲心昇起的關係而跟隨著不快樂,所以佛的宏願才會有一條是「眾生難渡誓願渡」。這是因為一個人的不快樂不會是只有一個人的事而已,他可能是因為別人的不快樂引起,也可能會因為本身的不快樂,又去影響其他人的心情,所以唯有眾生全數都是幸福安在,這才會是一個大圓滿,因此在人世間要能成佛,是必須放下自己的成見,用大愛的角度去滿足眾生的心靈,人唯有心靈得到滿足,他就不會因缺乏而再生貪求之念去造惡業!而能填補這個缺乏的只有「愛」而已......而能包容這個一切的也只有「愛」而已~

她思考了一下,好像也頓時抓到我給她的Key Word,這時她願意回我的話了........

她:確實女方會頻頻跟男友示好是因為本身婚姻的不幸福,雖不知她與先生之間到底是發生什麼事,但因為心靈的不滿足才會向外尋求慰藉。而就在那時,我也與男友因某些的意見分歧,才刻意對他冷淡一些時日,他也算是個沒安全感的人,我明知故意疏遠,他會心焚如急,但我仍然故意跟他保持距離,為的是要讓他想通某些事情。沒想到就這樣巧合,才讓他們擦出火花,如果我願意多用點愛來包容,或許也不會發生這件事情。不過事情既已發生,也已成為過去,就當這件事是為了讓我明白何謂「愛的真諦」吧!本來我對女方還有一些報復之意,我可以拿那些LINE上的訊息給她先生看,以教訓她對婚姻的不忠誠,順便處罰男友勾搭有夫之婦,但現在我一絲一毫這樣的想法都沒有了,我願意如妳所說,用「大愛」來諒解他們兩人,就算給女方一次機會來跟自己的先生再修合好,也唯有如此她才不會又因自己的不滿足再去破壞別人的感情,而我也不希望她未來的不美滿是因我而起。。我也會忘掉這一段插曲,好好跟男友走到緣的盡頭,至少我可以用一己之力,讓身邊的人盡可能不要心靈匱乏,再去影響別人。雖然我無法像佛的大愛一樣偏及眾生,但也願我的愛是無私,不要再去造成其他人的痛苦。

我想她是真懂愛了!世間一切的紛爭唯有愛能平息,就算是自己內心的紛擾,也唯有真愛流露,才能得到緩解。一個真正懂愛的人,內心的包容會是自在且無障礙。

一顆無私的大悲之心,一切的冤結與迷惑都是可以很容易的放得下!

至於真正的放下並不是愛斷情滅,而是放下成見,容納更多的相異。

所以,當遇到挫折的過程時,是要說幸與不幸呢?學得會,願意跳脫了,這是一個幸運的契機!學不會,糾結其中忿忿難平,便永無安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