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8太陽快下山時,帶著兒子到公園散步,走了好幾圈下來,天色已經暗了。公園離家大約要走二十分左右,我們是走路來的,當然還是要給它走回去!


走到一半時,兒子突然想到,就要跟我換邊走,這時我才發現,我這個做媽媽的怎麼這麼粗心大意,竟然讓兒子走在外側靠車道,而自己是走在內側靠路邊,只好跟兒子說~不好意思!忘記了!


但我又看到兒子穿的衣服,就靈機一動,順口說出:「ㄟ~可是你穿黃色衣服耶!我全身都穿黑色的說!」本來只是隨口說說,企圖想掩飾剛剛犯的錯誤,沒想到兒子又繞到外側,然後緊緊牽著我的手。好貼心喔!而且他聽得懂我話裡的涵義耶!我就是在賴皮說~你穿黃色衣服,所以天色雖然暗了,但走在外側仍是可見度高的;我穿黑色的,在天色暗的情況下,走在外側是相對比較危險的。


會說那句話,只是想把過錯賴掉而已,沒想到兒子還挺認真的,我後來跟他說我只是開玩笑的,要跟他把位置換回來,他什麼都沒說,就堅持緊牽著我的手,走在外側。頓時我覺得他好酷喔!而且我看到他的臉上寫滿了~我要保護媽媽的驕傲表情!哈!害我感覺好甜蜜……


不過這件事讓我想起六年前,兒子陪我去最後一次算命,我是要算我自己的,他在旁聽了也吵著要算,我就順便讓他算一算。算命的說,上高中時要多注意他一下,因為到時他的桃花會很旺,就人很講義氣,又佷貼心,女孩子都會不小心喜歡上他,若不小心的話,我可能很年輕就會當「阿媽」了!


怎麼辦呢?我是看很開啦!到時防護措施多幫他準備些囉!不然,他真的敢給我生回來,我就只好幫他養吧!但我想重義氣的他,應該是不會傷害別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