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FaceBook只是給兒子玩遊戲用的,裡面只是百分之一是久未聯絡的朋友,原想在這陌生的空間裡,暢談我靈修的秘密應該是不礙事的,因為我不想用這種異於常人的體質,來面對自己日常生活週遭可以接觸的人。



就這樣過了一年多,我還是像一般正常人地生活著,而且最會用嚴厲眼光檢視我的先生,好像對我這般異常的行為,雖不是很認同,但也勉強可以接受,其實如果做功課時,什麼聲音都不要發出來的話,最多只會覺得我在「練武功」健身,他最後被我調教成會帶我去成功大學「靈動」了說,我也覺得是奇蹟,反正我打我的拳,他就跟兒子在旁邊跑步或丟飛盤,我是不知道在場的人看了有什麼想法,不過校園操場上,打太極拳健身的很多,只是我的拳法跟他們不太一樣罷了!或是他們是當我打「詠春拳」咧~


最近兩個月,先生那邊的家人一個一個加我做FaceBook的好友,我不加又不好意思,就一個一個連上來了,我想我的秘密,他們應該都知道了。其實我在家庭裡一直是個怪胎,好像一直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對家庭熱絡不起來,就連娘家的妹妹們也是有這樣的想法。我只是很怕有人,一直拿生活鎖事對著我喋喋不休,我就覺得不是那麼重要,為何要花這麼大的力氣來計較這些事情,既然想法不一樣,我只能笑笑面對,然後把自己的心關起來,比較自在吧!這樣的情形,好像也發生在職場上,所以其實我是有點人群恐懼症的。我也曾經想出家過,但真的是自己一個人時,又覺得好無聊,只好免為其難,繼續在這塵世裡打滾.........


本來在公司,只有五、六個人知道我在靈修而已,而且她們只知道所有事情的百分之五。就剛啓靈時,靈很難控制,有一天午休,靈幫我處理身體不適時,被發現的。當無聊的時候,她們會要我說靈修的笑話給她們解解悶,但我是有求才應,所以也沒說過幾次。

星期五同事的送舊聚餐席開兩桌,我坐在兩位主角的那一桌,坐我隔壁的同事一直問我,這幾天怎麼瘦好多,連臉都瘦了。我自己是也有一點感覺,因為我那佛教徒同事最愛拿她的手臂跟我的比,她手臂明明只比我胖一、兩公分而已,她就說她不敢穿無袖的,這幾天她又一直在講我的手臂好像又瘦了,我是被她講到都覺得自己好像瘦了的。這天又被這個同事這樣說,雖然我大概知道是什麼原因,但也只能回她說~天氣熱,吃得少吧!結果主角本來跟其他人在說話的,突然轉過頭來加入這個話題,她們都了解我本來就怕熱的,就一直說應該不只是天氣熱的關係,還說我是不是懷孕了,才吃不下……..


我被逼問到沒辦法,其中一位主角(就是三寶身體的那位同事)前幾天才問我最近還有在「修」嗎?我就稍微跟她提一下,在網路上遇到前世師父的事情。而當下現場逼問最緊的就是她,我就回她說,師父幫我開了前、後八卦,連任督兩脈都打開了,身體的熱氣一直在竄,就比以前更怕熱了,而且那個氣好像可以養身體,就不太有餓的感覺………


不說還好,一說,整桌的人眼睛都亮了起來,主角聽我說過靈修的笑話,她就拱我把笑話再講一次,看大家聽得很有興緻,我就連師徒相認的事也順便說了,有人就說我會不會遇到詐騙集團,我只好把師父打手印認證的發功過程說一次,讓她們自己去判斷囉!這時竟然有人跟我說,她的腦海裡有畫面了(我還以為她也開天眼了,結果...........),就說我們師徒像是在電玩對打,結果師父發功過來時,我的血就一直減少,最後就被師父K.O.掉了………大家都笑死了!不過,從這三段敍述不難發現,女人們的想像力……….真的很可怕!

就這樣,我的秘密被身邊這麼多人知道了!不過最感謝的還是先生啦!他是離我最近的正常人,我的過程算他看得最清楚,他雖對宗教文化的看法頗機車(就是都不太認同啦),但面對這樣的我,他截至目前為止,尚可接受,所以我也跟著可以沒有壓力地面對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一切,甚至就當故事般,跟身邊的人分享~靈修,只不過是個修心的過程,雖然很多因緣巧合,而顯得處處驚奇,但一切終究還是得回歸到生活的基本面。


意思是說,如果這條路走到最後,大家都無法認同了,那該檢討的,就是自己心的問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