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位弟子常因夢境與感應的問題,就留訊息給師父或我來請教該如何來看待,但他所提出的問題在我看來,很多時候是他的過度聯想才來引起。最近他又傳了一則訊息給師父~


老師:以我現階段出門在外可以靜坐聚氣嗎?這幾天跟著某修行團體去中南部"行功普照",有一天去到麥寮儀㦤宮自己很不舒服,那一天帶著兒子跟老公外宿外面的旅館,頭昏腦脹回房就想靜坐聚氣,也單純只想聚氣,一樣觀觀音師傅的氣從眉心進來(雖然始終不知道有無)再開始聚氣。奇怪的是我觀氣聚丹田的"爐"下卻出現著"火"在燃燒著那個爐,這是以往從沒出現過的,當我意識到不一樣時即刻止觀。同時間老公正洗好澡從浴室出來,看到我在靜坐怒斥著,所以也就起身了,但精神好像有好一點點耶〜老師這是正常的嗎?今天突然想到那天在南方澳上遊覽車準備出發,一個念頭卻出現在腦海:你最好不要亂來,不然就把你推入火海,這兩件事不知道有無關聯~老師我有沒有入魔啊??我到底是兵還是賊呢??


因為類似這樣的問題他已問過好幾次,當師父把問題丟給我,問我會怎麼回答時,我心裡的想法是這樣~


心的思考不夠深度,且只停留在捕風捉影的階段。 當訊息的解讀跟自己的心性與生活改善是毫無關係時,這一通訊息是毫無意義可言,又何須再鑽研~因為參透了,它所代表的意義還是不大呀! 而且雜念叢生、心造幻境是以幻養幻的開始,不知止觀與斷念,後果堪慮! 就算一個道理悟透後也要放下,更何況是這些風馬牛不相干的片段思緒。


師父是認為我這樣的想法也沒有錯,於是他要我傳給這位弟子,接著他也自己補充了一些想法~


一、有機會希望常來廟中靜坐,避免在家坐,產生無法護自己及心嚇自己或懼怕之心 。二、心會取像,實乃不夠靜且心隨境轉,希望你們上回讓你們錄音的根基,多多重覆聽,去了解及多想~老師要表達函意為何,並多多去悟。 三、夢境多虛幻,靜坐亦不著像,此上次有說過,也讓你們錄音,有提及不入境,更如金鋼經所說,一切為假,且更如師徒語錄所提及,過程無法翻譯,因多數為虛或假。


唯有自己多靜心,自問,到底根基哪裡自己沒做好,多自檢視,而非不斷憑感覺,感受,感應等起舞,多自想,多自問,部落格師徙語錄都有你要的答案。只看你用心多少,下多少心去悟,去實現與恆心又多少而已。否則以你目前之心,太善變而不安,很難修好一個法。切記!老師一路走來,無論我如何問,觀音師父,大多都只回答,多想想,再悟是否有更好答案,如此而已。


所以我不斷檢討自己的心,不斷練靜心、定心、恆心。各種角度多想,再練,確實將一法練成,才換二法,而非不斷心存不滿,一直心變,甚至想多學、多修、多練更多。 切記!靜坐無法靜心、定心,萬法皆不成。因為不學會根基,本道觀上等無為法恐今世很難有機緣修到。 希望你們多加油,別讓老師等太久喔!最好也不要去跑其他廟,進香亦萬免,因為你們要的不是盲從,而是真實法。不用浪費此時間,多做及想夏天賣什麼好(因為之前他們有問生意上的事情),自己不願改變,神明如何助生意好轉,一切理由只有懶。多加油!法不難,只怕多心,而忘其髓。


多看金鋼經,單純、直接、而非自創,希望你真了解老師要說的,不要一直修一直原地打轉,進步不了。多想想,老師為何會如此說!又是否心不定與靜,心入其相,而隨之轉,卻誤解為自己修行有所得呢?


今日所提,還是在錄音內有答案,為何不解其意,不去悟所錄內容之髓,而一再隨心、隨外界起舞,如此修,又是你們所要的答案嗎?只是越來越亂而已,不是嗎?加油!你們越練不了基本功,根基就越亂不札實,多用心看師徒語錄,多想、多悟、多自問、多檢視自我,且在廟靜坐,如此根基與內心才踏實!


。。。。。。。。。。。。。。。。。。。。。。。。。。。。。。。。。。。。。。。。


是因為太多人的修行,只是在修求感應而已,並忘卻了生活實悟、實行才是真正的根基,否則一個雜念叢生的心要如何明心見性呢?


是因此,我才來分享這篇文章,它也算是師父一路走來的心得,希望大家回歸生活修來打好根基,如此靜心下來,一切法才可得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