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讓她學習如何慢下來也靜下來,我便建議她~是否每個星期四晚上八點都來道觀裡跟大家一起靜坐共修?一來是學習靜坐,利用呼吸與觀想,來清空自己的思緒,同時也讓自己慢慢去習慣如何慢下來,進而達到一個心靜的效果。二來是有人相伴,對一個性急的人來說會比較容易持續,也是身旁有人一邊幫她解決困惑,才不容易因急無效果出現便打了退堂鼓。因為要找回自己真正的心是一條漫漫長路呀!

針對我這樣的提議,她是回答:原本我也是想到內觀中心參加十天的禪修課程,希望藉由這樣的過程,看能不能找答案讓自己心可以安定下來........

這時師父馬上告訴她:那個方式並不適合現在的妳,因為妳的心態是想藉由這樣的逃避,也就是躲進去睡個幾天,看出來看是不是馬上就達到自己想要的答案。這樣的逃避心態是不會有成果的,在沒有正確的觀念來引導之下,妳還是會因自己的性急,沒有效果,而來否認這些課程的。

她則是很吃驚的回答:你怎麼知道我是想躲進去睡覺的,就現在生活上的種種讓我十分煩燥,我真的只想躲進去睡個十天出來,就有答案且一切都好轉了,我很多時候真的都是利用睡覺在逃避事情,就讓自己睡著並期待那些不好的過程趕快過去。

難怪!就是這樣的逃避心態才讓她不知道心在哪裡的呀!因為當一個人不願意用心面對事情時,便自動的會把自己的心藏起來,也可以說是把心關到一個自己找不到的地方了呀!

師父回答:不要急,急得想要結果反而容易讓妳無法持續~

她又很吃驚的回答:你怎麼知道我就是很怕自己無法持續,所以才一直都還沒有去禪修中心!

聽完他們這樣的對話,我在心裡嘆了一口氣,並想著~唉!我說師父呀!你的心明明可以展現出一個十分清明透徹的境界,為什麼你總是有太多突如其來的念頭來干擾自己,且讓自己無法一心一意的持續呢?若你不是如此常常的三心兩意,你早就到達菩薩要你修的境界了呀!

。。。。。。。。。。。。。。。。。。。。。。。。。。。。。。。。。。。。。。。。。

而事後這位同事也跟帶她來的弟子聊了很多,她私下跟弟子表明~雖然我們(包含弟子跟她所談的,因為弟子在我們觀念的洗禮之下,她也有自成一套的說法邏輯)的話都講得很淡,但卻常有觸踫到她內心深處的點,她一直以來都很喜歡算命問卜,但從來沒有一個地方的答案是讓她覺得內心所想要,但這次她終於找到自己內心所想要的答案了......

她也承認自己因心態的關係,就這樣鬼打牆了三十多年,這次終於遇到貴人,讓自己的心找到可以釋放的空間,她期許著可以讓自己走出往常的晦暗。

。。。。。。。。。。。。。。。。。。。。。。。。。。。。。。。。。。。。。。。。。

其實我也不是每次都可以把一個人讀得這麼深,但唯有像這般當事者是真心想面對自己的問題時,我通常便可以輕易剖析,也就是這時候他們的心會因為真的想解決問題,便真正的打開來,我才能輕易進去。所以我也曾經說過~是你的心對我打開幾分,我便能理解得出幾分呀!

而大家不覺得這位當事者還蠻勇敢的嗎?當一個願意如此誠實面對自己內心的黑暗面時,便可以很快釐清內心的方向,因為不躲不閃的勇往直前,才不容易又讓內心的感受欺騙了自己呀!很多人不敢去承認自己不好的一面,反而容易自欺欺人的誤了自己,也迷失了自己~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