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1.30佛教徒同事又LINE了我........

佛:我要開始學觀自己的心了,美月教我!

我:去讀「心經」吧!精髓都在裡面,看妳悟多少囉~有問題在問我,配合打坐更好,完全入定的意境,便是「心經」的根髓。

佛:是啊!我最厲害的就是用主觀意識看人了。而且常常不自覺。

我:這一句「心止即岸」先給妳,止、觀,觀、止~凡事當止則止

佛:坐看雲起時,好嗎?

我:也可以啦!便靜觀念頭的生生滅滅,不動聲色!

佛:見山是山、見山不是山、見山又是山。

我:確實如此!

佛:今天這樣的談話我已經很滿足了。

我:心經~觀自在VS行深這一篇是我對心經最初階的感想,可以參考一下囉~

佛:嗯!謝謝!

曾經她質疑人活著就活著,為什麼要去搞修行這回事?曾經她在與我的對話中,抗拒著修行!她總是說~我做就可以了,她並不想要!沒想到在悟得了「一切心不可得」之後,她願意更深入的來學習「觀心」,而這便是一切修行的開始呀!

而當一個人察覺到自己主觀且願意面對自己的主觀之時,也正是要破除自己主觀的開始!有覺察,才有對治,才能消弭!更何況佛教徒同事是在群族裡的LINE當著大家的面,坦誠自己的主觀,願意當著眾人誠實面對自己的心尤屬難得,這表示她已經突破了自己的心防,未來的精進會是突飛猛進!

至於法因緣而生,這一系列文章所提的觀念,都只是在日常生活當中,很自然而然的法法昇起,用點心~其實我們都可以觀察得到!也因為自己是清清楚楚的走在其中,所以我們體會深刻,也昭然於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