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2這天師父見到我便跟我說:「妳是不是請XX(師父其中一個弟子)LINE涼糖盒子的照片給我啊?」這時我是聽得一頭霧水,什麼涼糖盒子?這什麼東西啊?但我並沒有要任何人傳任何東西給師父,於是我就直接回答~沒有!師父接著說:「妳不知道我已經戒菸了嗎?也好幾天沒再買菸了!那還要涼糖盒子幹什麼呢?」

戒菸?!師父戒菸?!這真的是晴天霹靂的消息耶!怎麼可能?可以去外頭放鞭炮來普天同慶了!其實師父菸齡已有三十年左右,我曾偷偷暗示過師父~一個修行入心的人怎麼可能還要靠外物來平衡自己,當自己一念之間就已氣定神閒,哪須要犯菸癮!師父只回答我:「我還在當人!」那時我便明白,我是勸不動他戒菸的,所以就再也沒敢提這檔事。

這時我也馬上明白什麼是涼糖盒子了!這位傳涼糖盒子的弟子在三個月前跟我約私下見面,當時他跟我分享某款涼糖的鐵盒子丟菸蒂很好用,就抽完菸後,菸蒂丟進鐵盒子裡去,還可以放在包包裡不會弄髒,回家菸蒂倒出來後,鐵盒子用水沖一沖就很乾淨,可以一直重覆使用!他是要我回去分享給師父聽,因為他知道師父有在抽菸,應該會有要丟菸蒂的問題。只是當時我說了,師父並不採納!

涼糖鐵盒

↑就類似這款啦

這幾天應該這位弟子看到我部落格神奇的「開示」這篇PO文,所以熱心的他便想跟師父分享這個好用的方式........沒想到已經來不及了,因為師父戒菸了!只是我「孬種」不敢再問~到底是聽了上師的開示戒菸的呢?還是看完我部落格文章才戒菸的?就讓它成為一個懸案吧!我只明白~當一個人的起心動念一調整之後,很多事情他便徹底明白,不該做的自然就不會去做!

但,其實我也沒把握師父這次是否真能把菸戒掉,因為他有時做事只是一時興起而已!不過,無論如何,這都令人感到欣慰,一個從來沒有戒菸想法的人,終於在他的意識裡面,種下了這顆「善念」的種子了!也或許在一個人信念無敵之時,這顆種子將會變成大樹呀!

只是,為什麼我提戒菸就沒有效果?為什麼上師一開示,便會讓一個從不想戒菸的人,就有了戒菸的動力呢?我想~這就是一種「攝受力」吧!

但,也應該師父這般願意慢慢再修上來之後,他「心」的境界也跟往昔不同了呀!難行能行,難忍能忍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