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常會發現身邊的人其實蠻容易困在「現象」當中的,但這也算是人之常情,當人心中所執取的那一個癥結沒打開之前,是很容易對眼前的狀況下評論,內心便因此昇起一些紛擾的雜音!若是遇到比較熟也比較聽勸的朋友,在聽完他們的這些聲音時,我通常會丟「然後咧?」這三個字引導他們再去做更深層的探索與思考~

有位格友來找我調理身體,她算是我的常客,也常趁調理時跟我探討一些問題。就在媽祖不讓魏應充鑽轎底的新聞出來隔天,她剛好來找我調理身體並提出來探討這一個事件......

她:媽祖神轎繞過魏應充的新聞妳知道嗎?那到底是人的行為還是神明的旨意呀?總感覺前面那兩個導航的抬轎人員是可以控制神轎的路徑......

還好我前一天剛好在家喝咖啡啃麵包時,便隨手打開電視來看,當下正好在播報這一則新聞,所以知道她在講些什麼!不然我幾乎不看電視的呀!

我:或許前面的導航人員可以控制神轎的前進方向,不過我也常聽說扛轎的人是順著一種FU在前進,因此也可能是神明的氣場在操控這一切吧!

她:果真如此的話,神佛講的不是無分別心嗎?那媽祖為何又要有所選擇式的避開他,不讓他鑽神轎呢?我們宮廟的神明前陣子也降旨下來要我去悟「分別心」,那到底是要悟「有」?還是悟「無」呢?因為我在面對生活週遭的事情,那是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道,並沒有什麼對錯的標準呀!

其實我再認真回想一下,當我看到魏應充這一則新聞時,最多內心只有~喔~還有這種事啊!然後就心裡笑一笑......接著也忘掉這件事了!只是她這樣問我,我才想一想,便回答了以下的話語......

我:或許應該說事情沒有絕對的是非對錯,但它會有相對性的因果,所以天理的果報仍然是善惡分明的。就拿我最近,也剛被身邊一個活生生的例子上了一課~假設說我們的蝸牛合作社未來真的會蓬勃發展,要如果這個假設成立的話啦!原本這個人會是其中的一個要角,蝸牛爸爸本來打算在申請專利時,是讓他也掛上名的,等於是和他共享這個事業體最大的利益。但後來他自己不看好也放棄了這一切,同時我們也發現他的德性是有著很大的問題。不過,他的這一個決定卻成了這個事業的分水嶺,之前我們研發養殖的方式確實到一個瓶頸,就在他萌生退意之後,有關蝸牛合作社的相關事宜便事事順利了起來,不但養殖方式找到克服的方法,而且我們也找到更適宜的執行方針,目前也正如預期地進展著......所以我有時會想~到底是不是老天爺故意要我們卡在那一個無法突破的環節,為了就是要逼退他不讓他參與的呀!雖然他的一些行踁我是很清楚,而且我本來是打算無分別心的包容他一切,不過是老天爺還是安排了所有的因緣,便決定了這所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