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探討這系列文章時,還有另外一位格友也提出他自己的問題,他說~

美月師姐,您好

今天我想請問您,有關我的學修路上的問號,希望可以讓我一直無法相信的心能有所改變。

1.我的個人特質是對於問號的事,是會一直問為什麼的人,不管是問周遭朋友或問自己,而被告知帶天命至今也2個月了,對於學修路帶著像學校課程般的會有人師循序漸進的教導的想像,但走到現在也知道不會有人為你量身訂做,所有的一切就像是出社會般的邊做邊學邊印證,做中學,學中做。只是這就讓我陷入了為什麼的無限迴圈,因為我也只會打坐、唸經,也看了網路上很多很多的文章,歸納出也是只有打坐、唸經能讓我走出為什麼,只是我又開始心急的想要知道為什麼會靈時2位神尊(神農大帝、九天玄女娘娘)說我不相信,希望我能看見自己自身的改變去相信,可是我認為我已相信且也願意打坐、唸經,執行未來的任務(雖然我不知到底是何任務)。

2.我也每天問自己,打坐、唸經後,然後呢?我還需要做什麼學習嗎?為什麼我會那麼茫然沒有方向?我知道我執著了,我執著在所謂的規則底下,希望有人師從入門開始講解,我明明也知道沒有這樣的人,所以的一切都看自己的心,有願力,始會有執行力,但是我還是不由自主問了自已,然後呢?問了那麼久,依然沒有答案。

3.忽然覺得似乎當乩身,把自已一切就交給祂,似乎就沒有那麼多的為什麼。只是我知道我不想也不願意當乩身,現在這個道場也協助我將乩身換成通靈體,但就由回歸到2的問題點。

我常常說~「信」不生‧「惑」不止,然而真正的信念是建立在「事件的根髓」而不是著墨在「事件的表相」。看到了根髓~它常常是內化後的唯一。停留在表相~它常常是太多外在的變數才捉摸不定。所以人通常都是還抓不到根髓,才會一直有問號浮現!唯有捨棄表相,往深入的內在探索,自然而然就不會有這麼多的「為什麼」了!

別人的認知、說法、建議.....這通通都是別人的東西,是無關自己的「表相」、「假象」、「想像」,唯有真正釐清自己的中心思想,明白自己的起心動念,心自然就安在了,是自己真實的想法,自己也清清楚楚、明明白白,這才是任何外力無法催毁的「實相」呀!所以還須要問「為什麼」嗎?

人只有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為何而做時,才會疑慮重重;當中心思想明確時,很多事做起來都會是無庸置疑!於是我便回覆他~

其實打坐跟唸經也只是個現象而已,為什麼打坐、為什麼唸經真明白了嗎?若真明白,你打坐了也唸經了,然後咧?跟你的明白相符合了嗎?符合了也是個現象,不符合也是個現象,然後咧?你有真的想清楚「實相」的為什麼?還是又繞著「假像」在著墨為什麼而已呢?

(不過以上這一段我應該用引導的方式來跟你對談比較恰當,你會很容易發現自己的問題出在哪,而不是像現在回答你的這般,是一股腦的方式提問,很多問題是在你我一問一答之間,讓你自己去發現的,少了對話,捕捉不到你的意念來參考,我的用辭會比較不精準,就請包涵囉!)

當一件事情是真正的相信也真正的願意之時,它是會融入我們的行起坐臥當中,根本不會再計較它是否當下帶給自己有哪些好處或未來會得到些什麼.....很多事急不得,只能用心去體會自己身、心那一份微妙的改變。若急著有結論,便會錯過很多細微!所以「為什麼」只是引導自己再深入去探究、品味,而並不是馬上要求出一個答案來。

想想你為什麼會忽然想當乩身?再想想你為什麼還是不想當乩身?應該答案就在這微妙的意念之間,只是你捕捉到了沒~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