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彤是兒子的表妹,只慢兒子四天出世而已,所以當孩子的爹丟著我不管的時候,大多是妹妹陪我一起去產檢的,因為她也要順便產檢呀!剛好兩人有伴,所以我跟妹妹是一起渡過懷孕期,也一起在娘家同一個房間裡做月子。就剛好這樣的安排,所以在這段時間裡,讓我深刻體會到什麼是「強烈的對比」。

兒子在出世之後幾乎不哭不鬧,在做月子期間,他也僅一次莫明原因哭鬧了四、五個小時而已,其它時間就沒印象他吵過什麼了!但反觀彤,她真的是天天大哭大鬧的愛哭鬼,而且常常吵鬧到凌晨兩、三點,聲音之大之宏量,真的是讓人無法安眠,就算妹妹跟妹夫輪流抱著安撫她,她還是很用力哭地脹紅著臉。剛開始我也擔心兒子會被吵醒,但後來發現他根本是無動於衷,完全安詳地睡他的覺。

所以往後的日子裡,我就也心平氣和地躺在兒子的身邊,跟著他安詳的呼吸頻率,靜靜聆聽彤的哭鬧聲。雖然僅一床的距離,而且對床正上演著手忙腳亂與狂風暴雨,但跟隨著兒子平靜的呼吸,原來心也可以這麼的靜......那時我還不懂什麼是修行、什麼是靜心,但僅跟著他的一顰一息,好像也可以進入內心的寂靜。現在回想起來,這應該也算是兒子第一次在引導我吧!

在成長的這一段時間,他們倆也常常玩在一起,一男一女,一白一黑,一靜一動,一內一外、一慢一快......只是沒想到該白、該靜、該內向、該慢動作的全不是女生,反而統統都落在兒子身上。所以妹妹也常說,他們是不是懷孕期間兩個胎兒靠太近了,所以靈魂投錯胎互換了性別。

而彤確實從小活潑、好動、外向,不但交友廣闊,更是運動健將,還跟老師說要組女子籃球隊,但學校尚未認可有這樣的團體,老師只好把她丟到男子籃球隊,讓她跟男同學一起打籃球,至少還是有個空間來讓她發揮。我也曾以她小時候的故事寫過人小鬼大(上)~令人大開眼界的小孩世界人小鬼大(下)~小孩版的「艋舺」這兩篇文章,所以相較於兒子的宅男形象,她倒是顯得很不安於室。

兒子是默默配合不太自我主張的那類型角色,彤卻是自我主張很強一定會發表意見的那一個。兒子是功課很好體育是勉強過關,彤則是樣樣都強唯獨成績不理想。現在兒子是考上了第一志願也拿了市長獎,但彤的經歷也不甘示弱,她進入建教合作,一個十六歲的女孩就隻身到台北來工作......

看著這南轅北轍的兩個人一路成長下來,什麼是強?什麼是弱?什麼是好?什麼是壞?什麼是對?什麼是錯?......好像一切的一切都不那麼的一定,各有好壞、各有利弊、各有得失,都是他們的人生,也都各有一片天吧!

接下來,我再為大家多說一點有關於這個女孩的故事,如果我兒子的「靜」是一種不可思議,那這女孩的「動」也可以說是一種傳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