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師父一開始教我靜坐時,就都說明得很清楚,融入氣場之後,順著氣場的引導,很多的法觀音師父會在靜坐時過來教。有時它只是一個心境的感受而已,它無法用筆墨去形容,融通了心態自然就會長成那個樣子。有時它會出現畫面來示意一些事情,那我們就要從這些畫面裡去悟觀音師父到底要表達的是什麼,因為菩薩對悟法這個區塊幾乎是都不明講的,祂要讓弟子自己去體悟出來。


之前我在練靜坐,很多時候都是在打瞌睡,最近是好多了,終於稍稍體會出什麼是注意力集中的放空,雖然在慢慢融於法之後,心境是跟之前大大不相同,且很多的觀念表達出來也算符合觀音師父的法意,但師父就是仍然很著急,他希望我自己給自己進度,盡快悟到菩薩認可的層級。於是他就再跟我強調一次,靜坐時,一定要用心觀想觀音師父,自然就可以出竅找到觀音師父,直接跟在觀音師父身邊來學習,這樣進度才會快一點,而這樣插頭也才叫做插對!


喔!這些類似的話師父也是以前都跟我說過了,只是這次強調的更明白,所以我這幾天才開始認真去做這樣的觀想。


2012.09.30早上靜坐時,我遵從師父的告誡很用心的觀想觀音師父,全身沒多久就熱起來了,雖然這天是中秋節,也算是進入了天涼好個秋的天氣,但這次靜坐,尤其是背後的熱氣更明顯,讓我覺得都有點微微的發汗了!


因為師父有交待,就算帶問題進到靜坐裡去問,最後還是要放空,讓氣場自然的引導,或等觀音師父要示現什麼畫面,但不可以刻意去用想的,就只是放空,有就有,沒有就沒有。但我通常都不會有什麼問題想問,就直接放空去融入氣場,而這次也是跟往常一樣的沒問題。


只是放空後,彷彿進入的空無的內心世界........嗯!很好!有進入狀況,就繼續順著這樣的氣場去感受這一切。ㄟ~既然是空無,我順著氣場感受下去怎麼感覺好像貼在一層QQ的膜上面,視野往後抽離以便看清楚這個「空無」到底是有還是無,但它似有似無,就像一顆很光滑平整的果凍,完全的透明卻是實心,雖然這實心裡是完全的空無一物,但它的實體就是一個QQ的透明球體,所以到底要說它是有還是無呢?


接著有一個像薑餅人形狀的果凍娃娃被丟到這個透明球體上來,因為它也是QQ滑滑的,所以沒多久就從這個透明球體慢慢的滑了下去。感覺真正的空無應該不是長這個樣子的...........


接著,不知是畫面轉換了,還是透明球體的膜被撕開了,或是透明球體是被移開的,因為速度很快導致這過程意會得不是很清楚.......接著是一個很熱鬧的城鎮遠景,而感覺的著眼點則是放在這其中的穿透感........像空氣一樣的穿透感...........


啊!糟糕!腳好麻,應該是早就麻掉了吧!腰也好酸,MC要結束了咩!有點坐不下去了,就恢復意識慢慢睜開眼睛。耶!這次破紀錄說,坐了四十多分鐘,不然大約都坐三十分鐘左右而已。


當然在靜坐時就只是畫面一直出來,我不會有任何想法去干擾它,是為了要把那感覺全部描述出來,我才倒帶去回想並用這些字句陳述出來。這也算是我第一次靜坐出現這麼工整的連續畫面,不然以前都只是驚鴻一瞥而已。但這些畫面到底在表達什麼呢?我起身後沈思了一下下,就全都會意過來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