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話只能遇到對的人才講得出來,也才有必要去說出來,否則也只能放在心裡,用著這些理解出來的字字句句,很平凡地過著自己的日子而已。是難得遇到上系列文章的那一位朋友,也應該是對頻的共鳴,所以我跟他之間的對話是還沒斷過地繼續持續下去。在此也分享給大家~或許也只是我還沒遇到你而已,也或許這些話會引起你的一份共鳴......

他:今天跟許老師聊到許多關於因果,冤親債主的事,不過跟我認知蠻大落差,主要因為很多觀念我是出於一位嫁到加拿大的網路靈學作家,她對靈魂層面有很深入研究。

我:嗯!這都沒有關係喔!我說過同樣一件事情用不同人的角度與經驗法則來解釋它,就會產生不一樣的講法出來。所以選擇你願意相信的,去堅決相信就可以了!至於許老師的某些講法比較偏向宮廟的翻譯方式,我本身也對這類型的講法比較無法產生認同感。不過也確實有人堅決相信也得到效益,所以也就不用去說誰對誰錯,誰好誰壞了呀!全都是自我認知的問題啦~

他:是啊~有時候用靈性角度去看事情時候反而會很坦然看清一切事情真相,若是以二元對立面來看反而有時模糊自己焦點。

我:是啊!就是這樣,靈性的高度夠時,確實看待事情會很清晰也很中立,是非對錯在這時是不被強烈定義的。

他:哈!妳居然明白我的意思。

我:我有用「心」,好嗎?

他:無緣大慈,同體大悲。這是怎樣的境界啊~

我:其實就是觀世音菩薩的大慈大悲啊!你可以去讀觀世音菩薩的普門品,或者去體會觀世音菩薩所發出來的願或許你便會明白了~

他:妳跟許老師的課程有一樣把手當聽診器......

我:他的把手當聽診器跟我的把手當聽診器是不一樣的~應該是他的比較神奇吧!他的不需要碰到人,我是碰到之後才會知道的。他是靠氣感,我是靠手感^^~

他:怎有點師出不同門的感覺,又有些雙頭馬車感覺。

我:可以說是,也可以說不是。每個人對法的體悟本來就都可以有自己的見解,可以用自己的邏輯去解釋它,所以只是我們解釋的方式不一樣而已!

他:就我來看你們現在是創業伙伴模式,應該是要同舟共濟,但感覺像各走各的。

我:是針對不同的族群,他們對法的需求也都會各有所不同,就像有人喜歡道法、有人喜歡佛法、有人喜歡密法……是同樣的道理。所以分支是有其必要性,才有辦法讓各種不同的人各取所需也因材施教。
應該說是相互合作,而又各自有其發揮的空間吧!因為面對眾生,他們的需求以及喜好真的都不一樣呀!就像有人只想學調理,但他就是不喜歡修行。至於我講出來的心法邏輯跟許老師的也並不一樣,因為每個人聽得懂或聽得進去的邏輯也不會一樣。
而每個人想要修行的方向也不會一樣,如~有的人只為求神通,而有的人只為靜心而已;有的人只想謀名謀利,有的人只想奉獻自己而已;有的人只想做好自己,但有的人卻希望為大家的好盡一份心力……所以一定要開枝散葉,不能僅守一法而已!

他:修行可以謀名利?看完妳的修行方向我傻了!我純屬好奇接觸修行這區塊,卻沒有目的想法。

我:那是有些人的心態啦! 因為有些人覺得取的神通之後,就真的可以神通廣大為自己帶來無限的名利。那是我們的心態比較單純,所以都會以靜心為導向,但是有些人的想法就真的不可取。

他:可是許老師也說用神通謀利下場很慘!

我:確實會很慘啊!所以要戒慎恐懼,我們也要引以為借鏡!

他:聽完之後,沒什麼特別想法,只是覺得發起心差異而已~

我:確實起心動念的不同,會將我們帶領到不同的方向與領域去,而且在面對法門時,我們的心也就會開始起分别而有所取捨了……但也真的都可以,去明明白白走過那一遭之後,你自然就會清清楚楚了然於心了~

他:妳不覺得一切都很自然?就很單純挑自己有興趣法門去走,但也不排斥其他,不一定是有分別心關係。

我:是的,單純的人是這樣,一切憑直覺~也就是照著自己的感覺走!

他:也確實要走過才能有所感觸,許許多多道理都是從生活中酸甜苦辣中體悟到,像在妳的文章中提到並產生共鳴,至於是哪個法門只是詮釋方式不一樣,如妳所說用心在生活上,最後心境會趨於一致。

我:確實是這樣~用心在生活,不管我們選擇怎樣的法門,最後心境會趨於一致!只要這個中心思想不要偏離,一切還是都會歸零的!

他:怎樣的中心思想?

我:中心思想就是~莫忘初衷!有人修著修著......就見風轉舵了!也忘了自己是誰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