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這幾天的文章裡,我有提到關聖帝君的師姐外,常看我部落格文章的朋友,也或多或少在之前的文章中看我提過這位師姐。她廟裡的關聖帝君是很疼師父,常常出面為師父跟菩薩關說、求情,也常常幫師父解決一些問題,當然很多時候,也都要靠師姐好心的居中翻譯,所以後來師父自己開廟後,他也不曾忘記這個恩情,常常會回到師姐的廟裡走走敍敍舊!

三年前,師姐廟的的關聖帝君要升格當玉帝,所以必須重雕神尊的雕像,而且這次玉帝指示雕像高度必須為三尺六,總共要花三十六萬元。因為師姐是專職的神明代言人,她沒有從事其它的工作,師父也知道她廟款收入有限,便問她要如何籌措這筆錢?師姐只回答,反正神明這樣交待下來,照辦就對了,到時一定會有辦法的。

由於這位帝君在師父一路修行以來,幫了他很多忙,而他自己也還有再執風水之業,是有所收入的。於是師父回廟裡跟菩薩擲筊請示~是否可以來捐這次雕玉帝像的費用?菩薩應了三杯下來!師父再到關帝聖君的廟裡跟玉帝擲筊請示~是否這次雕玉帝像的費用可以全數讓他來出,以得此功德?玉帝也應了師父三杯!

所以師父就一人包下這筆費用,否則這樣的功德大部分是會分散出來,讓多數人都來共襄盛舉的。至於以下照片中的龍袍及官帽,才由其它的人來捐贈。

關聖帝君金身
↑ 這是那尊闗聖帝君上完金身後的樣子

闗聖帝君龍袍加身
↑ 這是那尊闗聖帝君龍袍加身後的樣子,帽子戴上後跟一個人差不多高喔!而右下角的神職人員便是文章所提的師姐,她早已修到道教的最高層級,是「大法師」的格了!

除了這件事之外,師父廟裡的兩大金主(其中一位便是夜叉軍團(上)~因風水結緣 的這位朋友),他們都是金融界的高層主管,師父也都介紹給師姐認識,當他們有重大決策時,可以聽取菩薩跟帝君的建議,以做出更明智的抉擇!而他們也會捐助款項及參加法會來答謝帝君的恩澤!

有時我上台北幫忙法會,結束後,師父也會帶我到帝君廟裡跟師姐聊聊天,讓我跟她結個善緣。而本來有一位格友經我介紹認識師父後,雖然師父所講的修行觀念她是可以認同,但她還是比較傾向以訓乩的方式來修行,於是師父也轉介她到帝君這邊來跟師姐學習,而她現在已變成師姐廟裡幾乎每天都報到的護持者了!

至於師父的心態,他是樂觀其成,雖然廟裡有位護持者可以幫忙打掃或看前顧後的,確實有助於廟裡的人氣。但每個人都有各自的修行因緣,要把人放到對的地方去發展,所以他不會像一般宮廟的主事者,有想要獨佔信眾的心態。他也常常勸信眾不一定要把善事做在自己的廟裡,只要對方的廟是信得過的,都是可以跟廟方來結緣。

因此,若別的廟是有助於自己信眾的,師父都會分享手邊的資源給大家,讓大家是互惠互利的得到恰當的協助與成長。也因為他不為私己,也希望真的在利益眾生的廟可以有好的發展,所以他才會自己也常捐贈善款在別人的廟裡,或為其它的廟來做義工(看風水、點廟地之類的)。

人言常道是所謂的「同行相忌」,但在師父的想法一直是「共榮、共好」,所以他的所做所為確實是以身作則,用自己的行動力來號召跟影響他的信眾呀!而連可能會有利益衝突的同業,師父都可以如此無私的傾囊相助,希望大家是可以來共同變好,那更何況是其它方面的事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