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文章我提到在公司做優格的事,也因為這個事件引發了我對過敏者的思考,進而去觀察這些容易犯過敏的人們為何會過敏?因為我觀察的角度跟醫生不一樣,探究其根源,我還是推回到一個人的起心動念上.......


我是把所有我認識的人都綜合起來觀察,這時我發現大部分容易犯過敏的人~他的原則是超標的比一般人還要多,也就是他們對很多事情是心生抗拒的,是這顆抗拒的心,讓他們對很多事情都容易提高警覺,這時就也觸動了自己的防禦機制,過度提昇的結果就會反應在自己的身體上面,形成過敏現象,而抗拒心越強的人,過敏現象不但發生頻率越高,而且一發病起來就越嚴重。


其實一個身心協調的人就不容易生病,很多的病兆是因為自己的心性而起,過度的七情六慾都會使五臟六腑失調,一旦破壞它們平衡的臨界點,就會反應病兆在人體上,而這些疾病都是在提醒當事者,要去反省自己在什麼地方是過度的還是不及的,這些都必須要去調整讓身心發展均衡,身體都有自我修復的能力,只要平衡了,自然也就健康了呀!


就像眾所皆知的~常常怒氣沖天的人就容易犯高血壓的毛病,這不也是因為心性的過度偏頗,是心去牽動強烈的情緒,硬來把自己的血壓一直往上ㄍㄧㄥ的緣故嗎?如果適度的去把自己很在意的執著點去做釋懷,是不是血壓的指數就不容易破錶了呢?


所以好好去檢視自己,是不是很多事情都抓著不放手,非得要照著自己的標準才叫做對呢?是不是常看很多事物都不順眼呢?是不是常常在心裡說「不」呢?是不是一直在反駁別人的論調呢?...........這一切都是自己的無法去融入,心裡老是覺得這個也不行、那個也不對勁的,所以才導致環境跟自己格格不入,引發出自己的過敏現象,如果你有認真去觀察,其實大部分的過敏原就是自己本身心態上的執著呀!


為什麼有些人在發現自己得重病之後,想說所剩的時日不多,放寬心去旅遊一趟回來後,病情竟不藥而瘉?那是他們把原本抓在心裡的執著放下了,去除掉這些導至失衡的肇因,讓自己的身心處於一個平衡的狀態下去調理,身體自然就恢復正常的運作了。


為什麼有些人在改變飲食、作息、習慣之後,很多大大小小的病情可以得到控制?那也是因為他們放下過度偏頗的執著,調整自己的心態與作為,讓自己回歸中庸之道,身、心是在不偏不倚的中道下自然運行,自然就慢慢擺脫病痛了。


所以不要抗拒這些發生在自己身上的病情,這是上天的恩賜,沒有這些警訊的提醒,很多事情我們偏頗了卻是不知情。藉由這些不良的反應,我們可以即時檢討與反省,當自己回歸中道自然,就擁有健康的人生了!


也就是說,每個習慣的調整都是訓練心性,當自己把習慣調回適可而止的中庸之後,心也跟著修回中道了~所以日常生活的行起坐臥都是在修行呀!


而且老天爺是絕對公平的,很多的果真的都是自己種來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