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次的傳法,除了觀念的說明之外,師父又繼續引導我說,我在這樣邊聽他傳這個法時,除了原本的初發心之外,是否還有想發更殊勝的菩提心的感覺,因為我的內心在告訴自己,現在我的境界已經不再是只有當初的初發心而已,不是嗎?因為我還沒去整理這個區塊,所以我不曉得如何去發這個願,而且我聽師父說法已約半年,很多的觀念跟想法已經都跳脫了,但因為一直都是師父在講,我在聽,所以沒有試著去整理,所以我在悟法的過程中,才會有所質疑及不清楚之處。境界是跟領悟的不同而有所不同,而既然自己已經領悟到這樣的境界,當然就要展現到這個境界的菩提願。

師父又為我舉了他的例子,因為他信任佛法,信任觀音師父,一心不二,願意跟隨著觀音師父的腳步,利益一切眾生,這是他的初心。但我聽了這麼多的觀念,悟了這麼多的法,所以已經跳脫了原本的層級,只是還沒有去整理,沒有幫自己去當下做證悟。

確實就如師父所講,聽他所說的這一切時,隨著他的引導,很多的感觸、很多的念都湧然於心頭,他還一直問我有沒有這樣的FU~,他要我隨著這樣的心境,靜坐去體悟這個法,而這跟「明心見性」是一樣的道理,因為明白這樣的意境,明白這樣的法,明白自己所想要,明白自己的境界是什麼,所以自可明心見自己的佛性。而這個性指的就是佛法,體悟到這個法後,再跟修行上去做融通,自然而然可以成就這個法。

師父要我帶著這時的感覺馬上靜坐,去悟這個法,讓心去把這個法融會貫通,跟身體做融合。我就依照他的指示,對著跟他視訊的畫面靜坐起來,心裡的感觸真的很多,很難壓得下去,若不是對著視訊鏡頭,早就淚流滿面了。我順著感覺往心裡探求,我看到很多光束從一個點散射出來到無邊無際的畫面,我想這應該就是佛法的無遠弗屆(當然依我這時的感受,不會只有這麼簡短的一句,但其它的想法又太轟轟烈烈了,我不好意思寫出來了)。又隔沒多久,我看到了自己內心的一面止水,我想只有十分堅定的信念,心才能如此平靜吧!原本我靜坐時,可以看到的畫面就不多,加上心裡的感動,除了這兩個畫面之外,我便只是覺得身體熱熱的而已。

約十多分後,我睜開眼,師父一直問我有沒有什麼感覺,我回答不出來。他又問我有沒有感到身體起了什麼樣的微妙變化,我只好說就熱熱的,其它沒特別注意。於是師父要我再靜坐一次,去觀察身體有沒有什麼樣的變化。我只好又靜坐下去,這時我用心去感受,確實發現了不一樣的地方。以往我靜坐時,熱氣是從丹田散出來的,但這次的熱氣是以心為中心點散出來的,氣流很強,尤其在雙手竄得很明顯。

也是約十多分後,我睜開雙眼,這時已經凌晨快兩點了,原本很累想睡覺的我,感覺好像突然醒過來,只是我仍告訴師父說,我只感覺兩隻手氣很強很熱而已。師父問我有看到自己身體發光嗎?當然這已超出我的能力範圍,我剛剛最多只看到眼前的一片白光而已,其它的就沒看到了。師父問我這幾天的酸痛感有舒緩多了嗎?ㄟ~真的耶!沒說我都沒發現,這幾連續都太晚睡,有時還熬夜到凌晨三、四點,所以師父知道我身體酸痛得很厲害,是硬撐著聽他傳法的。到剛剛靜坐之前,還是很不舒服的,現在那些不適感都消失了。

師父跟我解釋,當證道之時,可以看到光從心裡往外透射出來,然後整個身體會發光發熱,他是要跟我確認自己有沒有看到這個光。哈~抱歉!我真的沒看到。師父又解釋,這時身上的某些竅門會跟著打開來,身體的氣血也會抒通開來,以助自己日後修行加速。

喔!我沒看到身體的什麼光,所以再努力吧!不過倒是真的有氣血抒通的感覺,而且這兩天身體也都感覺有熱氣在竄,精神還不錯,所以感謝師父囉!

2011-11-23 12:30: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