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位格友在功德款的省思 這篇文中的回應~


我所觀察的許老師..是一位真正行菩薩道的修行者..很多大事小事都會身體力行..是一位很親民的大師吧..要行觀音法門..沒有大慈大悲的心是做不來的..


或許覺得自己修行不夠..所以選擇用佈施來行六波羅密..而且只是結結善緣..無所求也無所得但是心理踏實是最好的回報..


集合眾人的力量才會把事情做的圓滿..把金錢當作助人的工具來使用才會發揮最大的效益..


新的一年又來臨..相信老師跟師兄師姐一定會更加忙碌..祝福法喜充滿..


PS.我只是一位路過的鄉民..


。。。。。。。。。。。。。。。。。。。。。。。。。。。。。。。。。。。。。。。。。。


他的論調其實跟我的內心是有共鳴的,於是看完之後我是這樣的來回覆他~




真的很感謝你的善心,師父也說幾乎不曾在廟裡遇見你,甚至印象中是不曾交談過的,所以真不知你是如何可以如此觀察入微且願意如此信任..........


師父告訴我,基本上要信眾願意費心費力來護持這間廟,大部份都是主事者曾經為這個人多付出些什麼,或是菩薩曾經為這個人昭顯過威神力,讓此人信服之後,才會願意來投注心力...........但世間要像你這樣,都不曾有過任何交流且獲得廟方的協助之前,就憑自己的用心觀察就來付出的人,真的是十分罕見!


願意把真心無所求的付諸在別人身上的人真的是世間少有,我們會好好珍惜這世間最珍貴的資源,也唯有用這股心的力量,才能集結更多的善因緣來做更多利益眾生的事。因為眾志成城,只有將理念一致的人團結起來,才能發揮最大的效益~這也是菩薩開廟的宗旨!


真的很謝謝你!但不要用大師的角度來看師父,我怕他的「尾溜」會翹太高..........也或許是我自己多慮了..........不過就把他當成比一般人願意再為別人多做些什麼的平凡人就行了喔!


。。。。。。。。。。。。。。。。。。。。。。。。。。。。。。。。。。。。。。。。。。


過個幾天他又做了這樣的回應~


我只是眾多護持者之一..且金額不是最多的那人..會出聲也是拋磚引玉..或許像普賢行願品所說"隨喜功德"..讚嘆一下捐助善款的施主..都說是路過的鄉民了...


再者..神佛不會佔凡人的便宜..當你真心真意的付出時..或許在轉角處有更甜美的果實回報您..換個角度思考..當我們受到滴水之恩..有機會湧泉以回報..也會義不容辭吧..


三.真金不怕火煉.功德箱內金錢的多寡是決定在主事者的處事態度與方針..而不是信眾回饋的心意..主事者大方向對了宮務運作就沒問題..都有人要勞心勞力為眾生服務時..我們還不敢將金錢托付出去嗎..


在此衷心感謝許老師讓我有種福田的機會..謝謝師兄師姐讓宮務運作不息..


後學合十


。。。。。。。。。。。。。。。。。。。。。。。。。。。。。。。。。。。。。。。。。。


看了這樣的留言.........我的內心又是一陣感動,於是又回覆他~




你的作為跟話語,真的都頗撼動人心,所以讀你的這兩篇回應,都讓我內心有一些些的觸動.........


我想就是這麼簡單真誠的心意,這才是人世間最美、最動人的風景吧!是那麼的珍貴.......也真的很罕見.........


。。。。。。。。。。。。。。。。。。。。。。。。。。。。。。。。。。。。。。。。。。


我不知道大家可以在這樣的對話中觀察到什麼,但我的內心裡是這樣的想法~


一個人可以活得很踏實,就是他有著自己的中心思想,而且也很清楚明白自己所為何事、所做何事,當自己的言行有著相當的理念再支撐時,對自己與對人生絕對充滿了自信與把握,而從這位回應者的字裡行間,我們不難讀出他對自己的肯定,也唯有肯定自己的人,才會去肯定別人,因為他真的明白如何去落實自己的心念,所以對待自己是如此時,對待別人當然也是如此.......而落實了也就踏實了呀!


反一個角度來說,通常那些會懷疑、猜忌別人的人,其實他的內心對自己本身就不太有自信,自己都信不過自己了,還拿什麼來相信別人呢?這些都是相對的呀!


自信是一種力量,信任也是一種力量,簡單力道就會出來,真心誠意的力道最大...........


換言之,真心誠意的人就容易簡單,處處存疑的人就容易複雜,這個世界到底是簡單還是複雜?一切真的是唯心而造呀!


我們還可以去觀察一個現象~無所求的人容易簡單,所以他可以真心誠意;有所求的人容易複雜,所以他常常處處存疑。這些都是相對應的人性!雖也有例外,並不是絕對的百分之百,但絕大部分都是有跡可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