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位朋友因為婚姻觸礁的問題而來找我聊聊,據她的描述,是最近先生常常會小題大作,或用莫須有的罪名加諸在她身上,也常常刻意的提出想要分手及無法再相處在一起等說詞,藉機吵架、惡言相向,逼得兩人是漸行漸遠的形同陌路。


也有外人跟她說,經常看到她先生跟固定一位女性朋友出雙入對的約吃飯,所以她面臨的應該是先生外遇的問題。她也找先生聊過,但先生始終否認,因為她還是很在意先生,她的經濟來源也是先生在支付,所以面對這樣的問題,她實在是不知該如何是好,心情是非常的糟糕與煩亂。


因為有人建議她,可以先找徵信社先蒐證,若有證據在握,到時真的要談判時也比較有薵碼。至於小孩也全都站在她這邊,並贊成媽媽去找徵信社來協助此事。


聽完這些描述,我只問她幾個問題~


1. 妳還愛著先生嗎?有時自認為的愛只是習慣或是佔有而已,有時只是放不下自己曾經的付出或害怕自己失去依靠而已,但有想過這真的是愛嗎?


2. 如果先生回頭了,想要重修舊好,妳願意盡棄前嫌決不記恨的再相處在一起嗎?


3. 如果先生一直維持這樣的冷漠對待,妳還有辦法繼續愛著他?繼續守著這段關係多久呢?


4. 妳可以忍受先生腳踏兩條船嗎?若不行,這段關係還維持得下去嗎?


以上的問題,絕大部份她的回答都是「不知道」!我告訴她,如果心裡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就永遠沒有辦法為自己做出下一個最好的決定,所以一定要去釐清這些問題,才會清楚內心的底限到底是什麼!她說她從來沒想過這些問題,所以她從現在起會開始來好好想想!


是啊!她也確實是因為從來沒有深入去搞清楚這些問題,自己的心才會一直煩、一直亂呀!


其實以上的問題,也是因為她都在等先生做出回應後,她才依據回應再去想下一步該怎麼做,但把自己的決定權依附在別人身上,這樣總結出來的答案會踏實嗎?世事多變,人心更是多變,一直追著外在的一切或別人的心情是永遠得不到一個確切且踏實的答案。


而且先生目前擺明迴避這個問題,只想找她麻煩而已,如果她也不去面對自己的真心,這樣變成兩人都是在逃避,之間的溝通怎麼會有交集,除非自己打定主意來對應,這樣的談判才會聚焦呀!也唯有真的認清楚自己的內心所想要的是什麼,並腳踏實地的去耕耘,這樣的人生才是自己的。


因為面對是否找徵信社這個問題,她也是十分的搖擺不定,於是我便跟她說明,其實一切答案回歸到自己內心的探索時,目前是否要找徵信社也都無關緊要了!因為找徵信社的目的是什麼?要抓到證據的目的又是什麼?她目前也釐不清楚,只知道大家跟她說這樣對自己比較有利!


我跟她分析,如果真的是不愛了要切斷這段關係,而且確實要走上談判之路時,或許手握不利對方的證據是對自己有利。但法律上所要的證據可是抓姦在床,怎麼都抵賴不掉的鐵證,除非是天時、地利、人合的搭配,否則真的也不是這麼容易就到手。而這個環結也通常是徵信社拿來落地起價的主因,自己的經濟能力都有問題了,如何去支付這一筆龐大的徵信費呢?


我也舉自己的例子給她聽,當時面對先生背判時,我確實也曾想找徵信社!而其中主要的目的,不外乎是要報復而已。只是沒幾天我便打消這個念頭了,因為恨一個人真的好累,要費盡心機去計較那些種種,只是會讓人更加疲憊而已,我真的是使不上勁,我寧願選擇自己放手祝他幸福,這對我來說是最簡單且轉個念頭就做得到的事,所以我選擇不要滋生事端來糾結這些事情,而自此之後,我的心便變得寛容很多。


至於會讓我才幾天就想開這些問題的癥結,是因為我要的愛情是兩個人的真心誠意,它並不是買賣、不是交易、更不是用談判的來換取,這樣爭取回來的都不是真心,所以我也不會想要,與其如此,不如捨棄!也就是說,既然不是自己所想要的東西,硬是去爭取回來要做什麼呢?撇除掉愛情,就當個普通朋友也可以呀!有這樣的想法之後,心思就不會繞著對方的不確定性一直轉了~


所以我勸她,還是回過頭來先把自己的問題想清楚了,再來考慮是否有必要做徵信的問題,這時自然會比較有明朗的答案出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