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742

他:妳遇過這樣的人?↑

我:這確實是最高指導原則,應該也確實有人是已經這麼做了!但面對世間人的太多無理與自私,有時還是會有必要的手段,或許表面上看起來會跟以上所說是背道而馳,但實際上的根髓還是依循著這些最高指導原則的~只是在處理一些特殊障礙時,非常人需用非常法

他:美月姐妳指的非常人該不會是這種↓

21763  

我:其實這類型的人很多,這當然也算是其中一種,其共通點都是十分自以為是的以自我為中心來判斷别人,但事實上真的都過於偏頗了,不過真的又很難跟他們溝通,只能一再陪伴、靜觀其變、見縫插針.......這些就是從他們身領悟出來的,而且"針"只能小扎一下就取出來,否則他們也受不起~

他:我希望美月姐如果看到我要修正點多扎我,我受的起,我看妳表達字句都很中立,自身很難去發覺

我:其實有時候在看別人的事情時,會感覺是中立的,但真的發生在自己身上時,就未必覺得是中立了!那是人之常情,我有時也會這樣,但只要提醒自己~無論如何去反省自己就好,才容易看到事情的核心!

他:剛看了美月姐「非常人用非常法」那幾篇,見微知著能力頗到味。宇宙真是很強大的計算機,根據每人起心動念來相互吸引著,每個人也依照自己個性去做出恰當選擇的演出搭配,讓我感覺就像是一個圓,每個角色都會有各自領悟與學習,這不就是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展現。
可是以自我為中心的人大多數人判斷別人,我比較無感,有時候反而覺得人性蠻可愛的。以前的我也會這樣做,會用自以為是正義去改變周遭人,反而身受其害,後來體悟到每個人都有其獨特性,每個人出生環境背景,遭遇事情不一,造就不同個性。我沒有經歷過對方一切,沒資格論斷每個人,自此之後,我在也不去評論每個人反而去尊重去理解,去朔果追因。
覺察這部分一直都在進行,特別是與周遭關係產生事件讓自己有心情上起伏,我都會跟自己思辨,找到一個合理解釋(所謂體悟)讓自己心情平復。

我:確實,用宇宙觀來看待所有的生命體,它是一個整體。但每個生命體都可以在其中各自展現自己的特性。所以大家可以互相扶持、互相搭配、也可以互相對抗、互相牽制。但無論其表面現像是什麼,到最後它終究會是個平衡……這也是宇宙自然可以永續運作生生不息的原因。因此當打破自己的成見來看待世間的一切時,就不再有是非對錯這些二元對立的想法來產生。
確實人只有在一直反省、思辨、整理之後,才有辦法來破除自我的迷思並產生定心定見。內心所有不平的聲音都是用來檢視自己的起心動念,也唯有這些聲音平息不再出現之後,人才有辦法見真如本性。

他:幾次跟美月姐聊完後,妳居然都知道我想要表達含義,卻沒有去質疑我所說的真實性,因為我是從另一種角度來看待一切,我想表達只是這個一切萬物只是講求“平衡”二字。我把我打的字句給我朋友看,他反而是有看沒有懂,提出許多諸多疑問?如宇宙為何是計算機?為何每人想法會相互吸引?之類問題......
美月姐妳是不是心靈相通能力?

我:這只是你所說的「見微知著」而已。也或許我已經把自己整理到一個極致化了,所以當我在看別人的時候很容易看到他的根髓……至於有些事就算不用講出來,我是也可以知道是到底在表達些什麼~也可以說我常常從細微當中看到別人所看不到的事情,而且通常是真正的根髓。

他:天阿~在妳眼皮底下我完全沒有秘密可言......忽然又一種感悟就是當我在分享時,同時也在相互交流學習

我:其實當一個人願意打開心來傾聽之時,他不會只用狹隘的定義來解釋字辭所傳達的意思,所以自然可接收到的是表達者所要傳達的精髓要義,而不管對方是否真的解說到位。
至於分享也是一種能量的投射,所以相對應的能量也會呼應而來。就像我在寫部落格一樣~我在分享,但我也在深度學習!
這些天的對話~就藉我分享囉!

他:嗯~沒問題。不過頗為訝異就是,我只是融會貫通我所知道去解釋自身疑惑而已,這對話內容有哪個點可以分享給人。

我:畢竟深層整理過的東西就可能是別人在尋找的答案呀!

他:也是啦~我剛在想追求表相的人這些觀念對他們而言無意義,對於追求內在,毫無方向的人確實是有指引方向,當初也是無法認同這社會帶給我價值觀才去追尋答案。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