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代人之所以越來越冷漠、無情、封閉、不富同情之心,這是因為「覺知」被大腦綁架的關係,所以大家很容易用自己腦中的知見來判斷事情,但這一份判斷是那麼的表淺生硬,甚至有可能還離真實之情有著十萬八千里。唯有慢慢擴大自己的覺知之後,很多事情我們才能從真實感受當中去更深入地知其所以,而這一份有情有覺之「受」,將會慢慢擴大且帶領著我們通達天地!

以下是我們心法班的學員在群組裡分享了一則心得,細細體會她的文字,或許大家會更明白我在以上的話語真實在表達著什麼樣的觀念~

0612-1

我看了之後,真的覺得她是非常的棒,很進入狀況,而我想帶大家走的路就是長這個樣子,是把自己的覺知一直擴大,並把自己的情感一直昇華,是知其所以之後的平衡觀照,才達真正的寂靜涅槃,而並不是把注意力集中在一個點上,然後忽略週遭把其它通通跳過的「頑固死空」。這兩種修法不同,而展現在待人處事上,也會呈現出不一樣的人格特質。

PS. 至於以上也是我的真實觀察結果,通常用注意力集中方式靜坐的人,在人格特質上也會因執著在某些特定點上面而顯得頑固不通。所以當我提出這樣的論調訴求時,很多人去反思自己或身邊親朋好友,發現果真就如我講的這般,所以他們明白問題點出在哪裡了!而第一次聽到這樣論調的人,也可以多去觀察看看喔!

而且藉由覺知的練習,我們可以從「完整」理解自身的這個小宇宙,自然而然就可以推及到大宇宙,而這也是我常常跟大家講「知己知彼」的原因所在……從一個點,可以到一個線,可以到一個面,可以到一個空間,可以到一個次元,可以到多重次元……覺知確實就是這樣慢慢擴大出去的。

而當我們的覺知在做這樣的擴大時,同理在跟著擴大,然後「真正的」愛也在跟著擴大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