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者

最近有位新認識的朋友問我:未來想過什麼樣的生活。我想了一想,便告訴他~我已經在過我想要的生活了!

他說:那你已經財富自由了!我說:不是!而是我有自己一套活著的方式,生存對我來說根本不是問題(事實上我還欠銀行房貸三百萬呢!)。他說:那妳應該沒什麼物欲…還是妳會食氣呢?

我說:這兩個都對!但人世間的美食太多,所以我曾進到食氣的狀態八天後,還是受不了誘惑,就出來了!

而回台南後,我一天到晚在大樓各公設間閒晃,車道的管理員就問我~妳是從台北回來買這裡過退休生活嗎?我只是笑笑沒回答,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不過我現在真的很幸福,過年時去台南總圖,有這麼多人陪我聽故事。

昨天元宵節社區有這麼多人陪我做燈籠、吃湯圓。

今天又有這麼多人陪我插花。

2708313

2708291

2708298

2708294

因此我也終於懂"人是最美的風景"這句話了!雖然表面上我都自己一個人,但事實上是好多人豐富了我的生活。所以延伸之前跟大家分享的那一則"由內而外的喜悅",它還在蔓延,而且是一步一步推著我的生命走向豐盛與富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