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想追根究底,但我力有不逮!因為我幾乎是不打手印持咒的,那又如何了解手印的意思。不過呢!還好我有一個師父,他最會打手印持咒什麼的,有時也不知道他是突然悟到,還是自創,然後他便打出一個手印,有時還會加上一句靈語的咒語,然後就傳給適當的人,說這是這個人當下該練的法,有助於對方突破再跳階什麼的......而師父的解釋是~這是他累世修行原本就會的東西,只要遇到適當的人就會喚起,並把它傳授出來。

不過我看過師父教的一些例子,那好像應該是真的有這麼一回事吧!只是我不愛學而已~因為我還是比較傾向於談心法......

例如有一次,師父把一個累世的法器~就一個缽,拿給一位來道觀跟著大家一起靜坐共修的信眾感受一下它的氣場,事後便問這位信眾有什麼感覺?信眾說~缽的氣場很強,當她深入感受時,喉嚨到嘴巴的神經好像被這一道氣場所影響,會有抖動,甚至想講些什麼的感覺!

師父觀了她一下,便說~是妳快要可以開口講靈語了!(哇噻!她只是一個找我調理身體的格友耶!就只來道觀跟大家共修四、五次而已,雖說她也偶爾會到另一個道場學打坐,不過在這一天之前,她就只是一個什麼都沒感應的正常人。)這時師父便打出一個手印要她學起來,並說這是她當下首要的功課,用此手印靜坐觀想,有助於她與靈識接軌,用自己之力把自己的靈氣練出來,就可以開口講靈語了!

師父這麼教的用意是~靠她自己去把自己的東西修出來,不要什麼都靠老師幫忙打開竅門,因為每個人天生都有天賦的修行能力,要適當的去啓發它!沒想到過幾天她又自己到道觀裡,用師父教她的手印來靜坐觀想,就這麼靜心的練了一下午之後,再遇到我們之時,她說她真的會講靈語了!~這是不是很神奇,不過這只是個題外話,並不是我這系列文章要討論的重點。

2015.04.27這天晚上,也不知道是不是師父心血來潮,他突然拿起iPad讀著我部落格的文章,或許他在趕進度吧!因為他大概有一個多月的時間沒看部落格了。我耐心的等他把未讀的所有文章看完,就到這最後一篇悲心之智 ‧ 一切皆受時,我問師父圖中的那個手印是什麼意思?

師父回答我,說他並不知道這個手印的意思,不過在他的印象中,曾經看過某一尊佛確實是打這個手印的,只是他也不知道這尊佛的名稱是什麼!這時師父便打起這個手印入定下去,約過五分鐘之後,師父睜開眼睛跟我說:「剛剛觀音師父跟我說了這個手印的意思,上面的手印是代表圓滿,下面的手印是代表成就,整個手印是圓滿眾生、成就眾生的意思,並不是圓滿自己、成就自己,是在圓滿眾生之後才會是圓滿了自己,是在成就眾生之後才會是成就了自己,是無我無私的以圓滿眾生之願為宗旨,所以圓滿的手印在上,並以成就無邊眾生之志為根基來擁護這一個圓滿,所以成就的手印在下托著圓滿的手印。因此這個手印是代表著那一尊佛的願力!而這也呼應妳之前文章所提~身、口、意合一的靜默不語。它並不只有是表象的靜默、閉嘴而已,它是打從心裡面的向著眾生也為著眾生,所以是打從心裡面不批判眾生的境界,因此妳文章所提的那一位仁波切~他已經悟道了,他至少已經是證菩薩的境界了!」

師父說完又繼續打著手印,口中持咒,過了一會兒後,他要我把自己的右手掌貼在他上方的左手掌上合十,他接著說:「我剛剛打這個手印並持了一個咒做大迴向給法界眾生,沒想到卻讓諸佛現前,妳有感覺到一股氣從自己的頭上一直灌下來嗎?」

我認真的感受一下,只知道右手掌確實有一個渾厚的氣場在,至於我身體與頭部的感受便沒什麼明顯,只是當我動念要去感受這個氣場時,腦海裡隱約看到氣流是從我的身體各處竄入的,於是我便回答師父:「應該要說這氣是從每一個毛孔灌進來的才對吧!」師父聽了笑著回答說:「或許妳的說法比較正確吧!只是我把注意力集中在頭部,身體仍然是在入定的狀態毫無感覺,所以我感覺氣是從頭頂灌下來。」

嗯~真的很感謝師父,至少他的愛研究手印,解答了我對這一個手印的追根究底!而我也不知道這是否是拜大悲心陀羅尼所賜,怎麼這幾天對「悲心」的感觸特別的深!我想唯有悟到菩薩的悲心之智,才有辦法來行菩薩的悲心之志吧!而一顆大悲之心,已包容世間一切,那又怎會對眾生發出批判的聲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