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每我在寫用「心」體會這大類文章之時,我都會找一張代表圖來隱喻這一篇文章的意思,所以當我寫完悲心之智 ‧ 一切皆受這一篇文章時,我同樣的也想找一張圖來放在這篇文章的置頂空間。只是正在我思考著要找什麼樣的圖來示意這篇文章之時,我的內心馬上出現了這一個手印的影像打在胸前的心口處,我會意了一下,便感十分貼切文章之意,於是就上網搜尋「手印」二字的相關圖片,沒想到就在第一頁便找到了這個心目中的手印圖。

受印於心

而會寫悲心之智 ‧ 一切皆受這一篇文章其實也是突然的天外飛來一筆,2015.04.27一早起床我洗完頭正在吹頭髮之時,內心突然昇起兩句話「不急著辯解,是真從容,是一種聽話的智慧。要懂得認輸,是真豁達,是一種面對的智慧。」當下是覺得蠻有道理,我也明白這是對應我目前生活周遭所遇的人事物而發出的感言。而它好像也對應著我未來要發表的幾篇故事內容,所以我想了一想~不如就把它寫在這時,當做是未來幾篇文章的引言。

只是兩句話實在是太短,一張圖配兩串字,好像力道顯得並不是很夠,於是我便用力在內心搜尋.....於是便湊足了大家目前所看到的章句。不過當我2015.04.27中午第一次把它發表出來時,它的標題我是定義為「不迎不拒之受」,這標題我確實是有點硬擠出來,我明白要強調的是內心心甘情願的承受,但這樣的標題雖然還算可以,不過仍嫌有點不夠到位。

文章送出後,師父要我陪他去八里幫人家改風水並移神位,約下午五點辦完事之後,我們便順道去八里左岸公園坐著看河景。師父說難得偷閒,他帶了一本金剛上師的著作,讀了約半個小時之後,他就當場靜坐了起來。而這期間我倒是一邊欣賞著景色,一邊用手機寫著下一系列的第一篇文章。就這樣悠閒地寫著寫著,內心又悄悄的昇起了一句話「悲心之智 ‧ 一切皆受」.....唉!有時我真的不得不讚歎自己實在太有才了,這句話真的才是我尋尋覓覓最到位的一句話,所以回家之後,我馬上便把標題換上這一句。而我也讚歎確實唯有「悲心」,才承受得起這世間的一切,所以我是在讚歎觀世音菩薩「心」的智慧呀!

因為事情的發展就是如此的不可言喻,所以我越來越覺得這個手印對我來說意義十分重大,而原本它一現在我胸前心口處時,我就有點好奇它代表什麼意思,但現在我真的不得不對它的意義追根究底.........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