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真的被妳一語成真~
剛包商打來說被業主刁難款項,還有3-400萬工程款沒拿到,雖說我的工程款10幾萬而已,也知道這包商不懂得去規劃讓工程遂行導致拖延工程時間,讓業主頗有微詞用工程款項扣壓給包商教訓,也左思右想怎幫他,就說我的款項拿5萬就好,這些發出去工資,我的工錢就不拿,其他廠商你在去協商,別給自己太大壓力,這些點之前就跟你提過,就當做是個教訓~電話那頭:謝謝~我知道你的意思,業主那邊還在協商,過兩天在跟你回覆。

我:啊~我有時候是很烏鴨嘴的......
不過有時對待事情,不能為幫而幫,那有時是他們的功課,要給他們適度的壓力,他們才會覺察。幫過頭了會讓他們不知覺察、反省,下次還是又來一次,拖累的是其他更多的人.....
不善不惡的真諦是在這裡,要跳脫善惡用更高的角度來看待關係,才能面面俱到不顧此失彼。
但無論你在這關係當中是當了善人還是惡人都有其必要性,清楚中間的因果了,一切毁譽都要扛得起,且不發一語~

他:其實這也不用去多想是為善為惡,就單純去做能做的,置於我點出問題點也要包商聽的進去才算幫,不然說再多都是屁,這件事我根本不痛不癢,賺錢看本事,賠錢看氣魄。

我:呵~這也是一種心態,都可以做的體驗,重點是我們當下真明白我們在做些什麼就可以了......然後一切過去,無關痛癢......不翼望結果,只求過程盡力!

他:一直以來都是這樣在過我的人生,至少享受過程中帶給我們什麼,結果就給老天去安排

我:嗯!這是最棒的心態~

他:我發覺我是真無敵啊~

我:嗯!不求就無敵了~

他:其實我會幫忙承擔一半是想給人一種溫暖(愛),現在社會只講求利益,能多做一些就做吧~

我:嗯!知道自己當下的信念是什麼就好了~
就像我為惡是為更多人著想,或許當局者都認為我是錯的,那又何妨?重點是我知道我在幹嘛呀!就隨大家去評價吧~

他:不善不惡方為道

我:嗯!所以不用把自己弄得太乾淨、太聖潔,那會有偏頗的,也會誤導自己看世界的眼光~

他:妳錯嘍~那是妳的評價,我不覺得自己乾淨,聖潔,那只是妳們付予的意義,我就是我啊

我:當被框架設限了,很多的「方便法」就使不出來了~
但我還是覺得你太乾淨了......不然怎麼會跟我說倒債、不負責、背叛做不出來呢?
那只是針對非常人用的非常法呀!

他:就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心態

我:因為他是非常人,不用力刺激他,他會醒不過來呀!

他:別了吧~妳要去挑戰別人小我,不怕引火自焚?
愛是無所不包,不用刺激啊~只要接受

我:就跟你說是針對非常人了啊!但也是必要時刻的即興演出而已啦!當然還是包容接受的囉~只是偶爾試一下另類的方法而已,但還是以愛為出發點的!

他:讓我認真想想

我:所以要去明白一個人的用心不容易,我也是常常被誤會的那一個......不過就是體驗看看嘛!所以被罵也要認的!
嗯!是要你認真想想才故意一直刺激你的~並不一定是一味的好才是愛,菩薩有時也會現憤怒相的!不著名相的話,自然還是明白那是菩薩之愛!

他:我想通啦~那都沒有差別啊~遊走在天平兩端都是失衡

我:有些事真的不能只是想想,要真做過才會真明白呀!因為我常在「黑道」裡打滾,針對不同人都要演出不同的戲碼,是都同樣的出發心,是都沒有差別~

他:黑道?那些人超好相處的,超有情有義

我:我不是在說那個黑道......是人性真的很污濁的黑暗面,只有欲望而已,要如何讓這些人從「欲」當中醒過來呀!不過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為了這些人絞盡腦汁,無所不用其極,極善也做,極惡也做,所以我的心思很複雜也很細膩,是為了對應眾多不同的人性......

他:為何要讓他們醒來

我:讓他們明白欲望不是唯一的路.....那只會招來痛苦,就在喊痛了啊!還不自知痛從何來~
人可悲在此~

他:這不用妳操煩啊~除非妳了解她們生命藍圖
物極必反啊~不然就是輪迴重新開始,妳想要讓他們三世因果半世嚐?
那可是杯苦茶

我:沒辦法是我決定啦!那要看大家各自的進度,針對不同人的進度,我做出不同的演出,陪他們走上一段~

他:垃圾堆裡也是有寶藏的,可是妳都說我聖潔,乾淨。我壓根都不會想改變他們我覺得雖然是妳的決定,但妳可以選擇去改變想做改變的人,不是強迫那不想改變的人做改變

我:喔!基本上確實是這樣的啊~
但有些人是因為一己之誤會誤了很多人,所以是因憐憫其他人,才不得不點醒這關鍵人!
但也只是促使一個現象去發生,看能不能提醒而已,其餘也不會介入太多了~

他:也是可以介入,只是妳會發覺事倍功半

我:這是交給因緣去決定的,也不是我可以決定的呀!
呵~就跟你說這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是好幾輩子的事,濃縮在這一個時刻說.....所以一切的過程是因緣安排,我只是參與其中的一個演出角色,去觸動一個現象,為的只是來提醒某些人而已!所以大善、大惡我都經歷演出過呀!也唯有這些真實演出,我才真明白不善不惡呀!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