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們算是一對很傑出的孿生雙胞胎姐妹,一個是眼科醫生,一個是婦產科醫生,因為兩位哥哥目前的工作並不是很順遂,加上父母雙親被無形所干擾的問題,於是便在網路搜尋到我部落格的資料,並請了師父來為她們家看風水。而她們兩人會做這樣決定的出發點很簡單~一切只希望家人過得好就好了,她們多付出一些是無所謂。因為妹妹打電話來的隔幾天後,剛好師父和我早已安排了其它的南部行程,於是便順道一趟路下去,到她們台南的三個家來看風水。而她們也馬上就決定於兩個星期後的2015.04.19這一天,便遵從師父所有的建議來調整一切風水事宜。

PS. 但她們並不是這個故事的重點人物,她們只是這個故事的引言。但藉由她們,我想告訴大家的是~有福報有能力的人,他們的想法確實跟我們一般人長得不太一樣!雖然她們本身都已經算是過得不錯,但為了改善別人的生活品質,她們是心甘情願的願意多付出一些的。

只是師父改完風水之後,另外還有幾天的行程是必須留在南部辦理,還不能回到台北。很巧的是,這時有一位最近才加我FB的台南好友連續敲了我兩天,問了一些道觀的共修課程與時間問題,我看他的字裡行間透露著想見師父的急切想法,於是便在這空檔之餘,我告訴他~師父目前人在台南,是否有想先約出來當面聊聊也可以。他馬上允諾,於是我便在2015.04.20這一天晚上,安排了他與師父見面約談的機會。

他的外表看起來還算年輕,沒想到聊下去之後才知道他還年長我兩歲,那就真的十分接近五十歲了說,因此他算是蠻會保養的一個人。而他也表達~其實他有好多問題急著想問,若不是這一天可以見面,他是預計這個禮拜四道觀有共修靜坐課程時,便請假北上來找師父問事,順便參加共修課程。

不過,當我們一開始坐下來聊之時,師父便拿出紙筆,馬上就在紙上寫道~一則,先天福份之故,修行本能具備。二則,家裡風水氣場傷筋骨,意外血光重。然後便停筆問他:「是否曾經出過車禍?」這時,他即伸出只剩下掌心及大姆指的右手並告訴我們:「我十五歲時因打工出了意外,所以四根手指頭都不見了,而這也是我一直以來很自悲的原因!」

當他的手一伸出來時,我只是覺得有點特別的吃了一驚,但他講完這一番話後,我的感受是~其實他的自悲已是很悠遠的事了,我看到的是一個很達觀的正常人,他的舉手投足之間,那一份自悲早已蛻變為寂靜當中一抹淡淡的藍而已!(哎呦~我怎麼覺得我越來越有文學氣息了呢!)

不過也因為如此,他於二十多歲之時便接觸密宗,也隨著密宗上師修行多年,不過修密首重打手印,他因斷指的缺陷,所以於密法上的修行頗受挫折。後來他因緣際會接觸道法,因而在短短兩天內便起靈,只是卻與傳授道法的宮廟老師理念不合,所以他也不再去宮廟修行轉而在家自習。他接觸修行甚早,但一路下來的心得是一直停留在原地打轉,對修行的挫折感頗重,甚至是已經快喪失信心,因為他不知內心的明師到底是在哪裡,所以在最近幾天找到我部落格之後,是心生一線希望的趕緊跟我聯繫,也希望他的困惑可以於師父這裡找到相關解答。

師父回答他:「確實佛教要求的修行根器是身體無缺失,就像佛教也說女子的修行道行是比男子還要少掉五百年的,所以女子於現世是不可能成佛。但佛經裡卻有一個龍女成佛的故事,她本是女兒身,因獻身上一顆最珍貴的寶珠給佛陀,立即轉女為男,成就無上正等正覺。所以當一個人的心到位時,他的修行就會跟著到位,不分男女,不論體殘。密宗十分強調觀想,所以「觀與意的合一」是你目前的首要功課,藉由意念集中的把手印觀想出來,用此來補自己原本有形的缺失,一樣可以修練密法,達到用手打手印的效果,但這需要長時間一心一意地去練,才練的出來。應該以你先天的修行智慧,不難悟出這中間的道理,所以才會說你先天修行的福份就已具足,因此也在這麼年輕就開始接觸修行,但一路走來也就只差這個臨門一腳的觀念而已,即可以跳脫你目前所困住的點。而今天的因緣具足,便是老天爺安排我來提點你這一個「觀意合一」的要訣。」

師父更是很重點式的提醒他~心無界,法無界,是因人心才起界;心無境,法無境,是因人心才起境。心無法,法無心,心融於法,法融於心,心無其法,成法非法,是謂大法。

我聽完師父與他之間的對話,我想這位朋友的智慧應該不低吧!因為師父已經很久沒有這般傳人心法了,看看我部落格多久沒怎麼寫「師徒語錄」了,那就是因為師父都不傳心法,所以我就覺得他的話沒什麼太須要做紀錄的,好不容易可以遇到這麼一段,那當然非得給它寫一寫囉!

事後我跟師父討論著這位朋友的事情,我認為不管發生在每個人身上的任何事情,都可以說是老天爺的最佳安排~或許若非他經歷過斷指,以他的智慧過人,他可能會自恃聰明而不可一世,因為這是人性,這世間有太多人是這個樣子。但現在的他是走過自悲的內斂沈穩,這輩子他便不需要像我們再走過太自我膨脹的那一段。也或許他為了突破自己的斷指殘缺,最後因而練就了一心一意的「觀意合一」。而我也認為,若真的可以練到把手印一心一意的觀想得出來,那樣的功力可是比正常人打出手印的效果,還要高超得很多。

師父肯定了我的想法,他說~確實直接用手把手印打出來是比較速成的法,但若練得了觀意合一的無形手印,那真的可以說是更上乘的法了!

所以老天爺為我們安排的路都真的是最好,唯有這般的歷練再蛻變過,我們才能真正體會出屬於自己的道路!懂得一切都可接受的再歸零,重新出發的這顆心是不可言喻!

而一個肢體殘缺的人在修行的這條路上都是如此堅定的不離不棄,那肢體健全的我們,不應該更加把勁嗎?

也或許是受到他的影響,我在不知不覺當中,便把無形手印觀出來亦可悟法.....這也如同我一再跟大家所闡述~當心是為眾生之時,一切法不求自得呀!而師父又傳了這一篇精彩的心法,不也是因為心向眾生,才有所發揮。所以悟法不難,當我們真心想解決什麼事情之時,自然就會找到解決事情的方法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