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過了兩天,佛教徒同事又問了我一些事情...........

她:心打開之後,它還會關起來嗎?

(我想她現在應該還蠻喜歡這種坦誠以對的感覺,所以才會問我這樣的問題。)

我:看是否能對自己的心一直保持著坦然以對的態度囉!不過基本上應該是不會再關起來,因為妳已經明白這樣的思考邏輯了,也知道這樣是對自己有所成長的,所以妳不會想把它關上。除非是又遇到什麼重大事故,讓自己無法看開,才又選擇封閉的逃了進去。

她:當心打開來時的感受都會很深嗎?我昨天又哭到不行了......

我:確實在前面這段過渡期會有這樣的情形,只要任何一點的啓發,內心就會跟著觸動,這是心領神會的跟內心深層意識的交流,我那時還蠻enjoy在這樣的感動,雖然會哭得很慘,但哭完之後是內心無比的舒暢!

她:昨天我那個怪怪的很愛問為什麼的朋友(她常跟我提到這位朋友,我是認為他也是個可以啓發的人)又打電話給我,他又跟我聊那奇怪的愛情觀,他是用泡沫來形容自己的感情...........這讓我想起美人魚的故事,她最後就是為愛來化為泡沫的............於是我便上網Goodle一下小美人魚的故事,沒想到我看完了之後,就不自覺的一直狂哭,我真的不知道我到底為什麼會這樣,這故事很平常也看很多次了,以前看這個故事時我從來沒什麼感覺的.........

我:妳不覺得小美人魚的愛就像「西遊:降魔篇」裡所說的~小愛也可以是大愛的一種,它們所闡述的精髓是一樣的呀!妳是為小美人魚默默無私的奉獻來哭泣,妳感動的是她那心甘情願且永不後悔的真心,不是嗎?

她想了一下下:ㄟ~對耶!就是妳所說的這個樣子........

(傷腦筋,連自己為什麼而感動都搞不清楚,還要別人的提示!還好我是比她還了解她的心靈的........)

我:很好呀!其實這樣的一顆真心就是菩提心的根本,妳會為這樣的一顆心來感動,就表示妳快要找到自己的菩提心了,唯有心有菩提的人,才會為這種無私的奉獻所觸動~

她:不!不!我並沒有什麼菩提心,我只想把自己顧好就好了!其它不關我的事!

(她又開始想要不敢要、想愛不敢愛的騙自己了.........)

我:沒關係啦!有沒有妳的內心都會告訴妳答案的,慢慢來囉!但我是認為妳快要跟妳的菩提心接引而上了吧!

她:那菩提願是在這時候慢慢發出來的嗎?

(我是認為沒有心存菩提就不會想繼續問後續這些問題了呀..........)

我:未必是!有時是累劫累世已經發願了,只是藉由現在的觸動又讓自己回想起來罷了!

她:那妳想起來了嗎?

我:我不敢確定,但我明確知道這條路該怎麼走,而且我會直接去做就對了,我並不茫然,也不須要再尋尋覓覓的找答案!

她:人生可以這樣好像也不錯喔!

我:是啊!就知其所以的活著囉!

。。。。。。。。。。。。。。。。。。。。。。。。。。。。。。。。。。。。。。。。。

過了幾天,她又來想通了一件事.........

她:我現在發現,坦然面對自己的苦痛,那並不是一種懦弱,反而是經歷過後,會讓自己變得加更加的勇敢!

我:是啊!只要不逃避,就可以找到知其所以的踏實.......妳不覺得妳就像「綠野仙蹤」裡的獅子一般,已經找回屬於自己的勇氣了嗎?

她笑笑的點點頭,又作手勢頂禮的說:「我是不是要說~感恩師父的開示啊!」

我聽了是一直的笑著........

。。。。。。。。。。。。。。。。。。。。。。。。。。。。。。。。。。。。。。。。。

看完這個故事之後,不知大家的內心是否有這樣的感覺~人生的歷程不也就如同桃樂絲的「綠野仙蹤」一般,不管這個魔法國度(其實指的就是人世間,童話故事多半就是用意喻的方式)是真?是假?是虛?是幻?你唯有深入其境的打開自己的心來冒險,你才會像獅子一樣找到屬於自己的勇氣,像機器人一樣找到屬於自己的良心,像稻草人一樣找到屬於自己的智慧。

記住!想要千垂百鍊有所成長,你是不能逃避,用心深刻的去感受每一個當下吧!你要的人生答案就在這當下之中啊!

而這雖然是個西方的童話故事,不過在我現在看來,桃樂絲不也很像菩薩在行願一般,唯有幫助別人找到勇氣、良心與智慧,她便可以回到她真正的國度。所以傳法並不拘形式,就連這麼簡單的童話故事,它也寓涵著佛所說的道理在裡面呀!而且是連小孩子都可以看得懂的喔!~而這也是人世間的道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