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有格友問我~"肉身"跟"靈"之間是怎樣的關係阿?也有另外一位格友問我~好友如何看待"靈的原始脈路"??~又其對於修行可有影響否??

只是這樣的問題雖然很簡短,但可以探究的層面卻是十分的多元且深不可測的.........所以就先用這篇文章來跟大家談談所謂的「靈」!

大家都耳熟能詳的「靈魂」一詞、道教所講的「元神」、西方宗教所講的「聖靈」、佛教所講的「第八識」、靈修所講的「本靈」.........雖然大家所持的論調都不盡相同,而由不同宗教所衍生出來的修行方式也都不一,但終究其義,大家所共同探討的課題就是這個「累世的我」呀!

因為這個「累世的我」已歷經輪迴百千萬劫,所以在這累世累劫所累積下來的經驗與智慧,當然是比僅活了數十年「今世的我」高上了千百萬倍,所以可以跟「累世的我」互相溝通的人,常常會有心靈層次怎麼如此高低相差到天地之別,就是這個原因。

而修行修心,為的就是要讓心沈靜下來、止觀下來,不再去運作「這世的我」的思考邏輯,去有所人為意見的左右心識的作用,如此一來,這個沈睡在內心底層的般若智慧才會來開顯,而且你會發現祂的角度是非常的宏觀,因為祂是經驗十足的活了好幾輩子了呀!除非你是讓自己的心識又起,去摻雜了個人的想法在裡面,這當然是要另當別論的!

所以回到格友的問題,靈是「累世的自己」,肉身是「今世的自己」,他們是統統住在這一個身體裡,所以這個身體是他們「同體同用」的,只是這個「累世的我」是否能覺醒過來幾分,就看這個「今世的我」能放下自己的執著幾分了。

而當「累世的我」醒來之時,他會給「今世的我」許多的心靈指引,但要不要做到幾分的選擇權,卻是在於「今世的我」來決定,所以這一世的種種是要「今世的我」來承擔,但所有的歷程仍然會紀錄到「累世的我」裡面去。所以「累世的我」就像個黑盒子,所有的秘密檔案通通都在這裡面,透過修行的方式是可以把這蘊藏的能量激發出來,所以才會產生很多的不可思議!

是當「今世的我」開悟之後,才能跟「累世的我」接軌而上,所以當有人徹悟之後,會有一些異於常人的能力,那也是因為這個「累世的我」早已修行了好幾輩子的累積,才會有這樣的神奇。

但這只是個真實不虛的現象,理解了就只是加強了自己在這一方面的知識而已,再多的探究也只是知識越來越豐富而已,並無關修行的層級,也無關智慧的累積。但太多人的修行卻只是在這上面紙上談兵而已,多了解了些什麼或多感應到了些什麼,真的都不代表些什麼,而真正的修行是你用自己的智慧實踐了些什麼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