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曾遇過一個情形,師父有一位信眾是因為偶然路過道觀,便很喜歡裡面的氣場,但因為不認識害羞,就從來沒有進到道觀裡。但她跟道觀隔壁的店家老闆有熟識,是受到這位老闆的鼓勵,她才提起勇氣進道觀上香參拜。有了一次的經驗之後,她便常常買鮮花素果來供奉菩薩,是很虔誠的一位信眾。


只是過了一段時間後,她傳了一封簡訊給師父~


嗨!許老師,請幫忙解惑?...... 因為很多事情憑感覺,既看不到,又摸不著,沒有實體的畫面呈現,很難...說出個所以然來唉?…更不知從何陳述-.- 我得表態,我真的沒有惡意的辣!我也下了很大的決心,不知"合適"說出口嗎?...... 不知跟菩薩的"緣份"如何?..... 只知我有一顆很想去的心,但是,回來後並不"順遂"(包括磁場、生意、身體...) 偏偏我又很"鐵齒" 照去不誤,但...挫折是一次比一次每況愈下。於是,我又"踩剎車"... 造就一段時間我只是"過門而不入"?.... 爾後,我又"壓抑"不住內心深處的"掙扎"想去...... 心裡心情既"矛盾"又"複雜"...... 面對許老師卻說不口,就卡在"喉嚨"... 因為要顧慮老師的感受... 若有冒犯,盼能見諒! ~拜拜囉~^=^!


面對女孩子太細膩的心思問題,師父是習慣性的丟給我去處理,所以他就把這封簡訊轉傳給我,他希望我可以去回答這些問題!我細細讀著她的文字,便理解她的問題是出在哪裡。剛好那幾天我上台北辦事,師父就約了我順道去找這位信眾聊聊 ,看是否能解開她的心結。


見到她時,我便直接問她說:「每次妳來道觀裡見完菩薩後,內心是不是會感到很煩燥,甚至是焦慮不安,然後就心情變得很不好,每每一遇到事情就很容易生氣,所以才導至很多事情都讓妳覺得很不順心!」她問我為什麼知道?


我跟她說:「這是心靈覺醒的一種癥兆,因為妳跟菩薩有些緣份在,所以妳的內心會促使妳去接近祂的氣場,慢慢的靈就被這樣的氣場牽引而甦醒過來了。當靈剛醒過來時,因為肉身還頓頓的,所以祂會很急、很想督促肉身去做些事情,這些想法反應在肉身的心理,就會開始有想修行的念頭。尤其又找到一個祂想要修的道場,祂很想跟肉身說,但又苦於沒有溝通的方式,所以祂就更急,才會產生這些負面的情緒,也藉由這些煩燥不安的情緒,想讓肉身明白祂的真正心意。因此妳才會每次去完道觀後,就引發這麼多的不順心,但只要妳常來道觀,就唸唸經,也學學靜坐,這樣的情形就會改善了!反正妳不是也想要開始修行了嗎?」


因為我所說的每一句話都切合她的心意,也就是她內心裡希望得到的答案,所以她很開心的說,早知道就早點把這些問題拿出來問就好了,只因為不好意思,怕師父認為她在污懱菩薩,反而在心裡憋了好久,因為矛盾的心實在不好受,才提起勇來問這些擾人的問題。


現在她的內心沒有疑惑也沒有罣礙了,之前就只是一個心結卡住而已,現在邏輯通順了,她是很自在的只要有時間就到道觀裡唸經、學靜坐。而這些通通都是她的內心所想要的!


在初期的這個懞懂期,很多時候是搞不太清楚狀況的,也有很多人因為遇不到善因緣,反而被誤入歧途,然後越修越覺得不對勁,越修覺得離自己的心越遠,那是因為所學的一切跟自己的心靈不能夠契合,所遇的盲點沒有解開,困惑與疑慮皆是重重的障礙,用這樣的心態來修行又怎麼會踏實呢?


修行修心,一顆無法安住的心又要怎麼修行呢?找出自己的迷惑,去拆解它、去破除它.......這樣才有辦法提昇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